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山东青岛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发布

2020-10-28 14:40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氢能产业规划山东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山东青岛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已印发。此前,8月底,《青岛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公开征集社会意见情况的反馈发布,提到一是在《规划》中提出加强与日本、韩国在氢能领域的合作;二是按照我市目前化工副产氢规模庞大,合理利用可降低产业发展成本的实际情况,规划在远期根据我市社会经济、氢能产业发展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实际情况,逐步增加绿氢的比例;三是认真考虑了市民对我市氢能产业发展技术路线、发展目标建议,相应调整《规划》有关内容。

原文如下:

关于组织实施青岛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的通知

各区、市人民政府,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和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推进我市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山东省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2030年)》,组织编制了《青岛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已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现就做好组织实施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规划》的重要性,把握好氢能产业作为能源转型选择的重大机遇,加快实施“东方氢岛”发展战略,加大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氢能产业链体系,努力走在全国氢能产业发展前列。

二、各区(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要密切协调配合,严格按照《规划》确定的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责任,补齐短板,破解难题,合力推动《规划》落到实处,争取各项规划目标早日实现。

三、要充分发挥我市氢气资源、科技研发和应用场景优势,有针对性地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助推我市氢能产业做大做强。

四、《青岛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由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印发。

青岛市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19日

关于《青岛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公开征集社会意见情况的反馈

按照国家和省市的有关规定,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青岛市司法局于2020年7月21日通过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青岛市司法局官网公布了《青岛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

截至8月21日,社会各界有3位市民通过邮箱反馈意见,我们认真研究相关意见并采纳了有关建议,一是在《规划》中提出加强与日本、韩国在氢能领域的合作;二是按照我市目前化工副产氢规模庞大,合理利用可降低产业发展成本的实际情况,规划在远期根据我市社会经济、氢能产业发展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实际情况,逐步增加绿氢的比例;三是认真考虑了市民对我市氢能产业发展技术路线、发展目标建议,相应调整《规划》有关内容。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市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8月2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产业规划查看更多>山东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