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长三角氢能联盟鞠全:氢能产业创新研发起点高、产业链长、带动性强、市场空间大

2020-10-28 10:42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氢能与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氢能产业创新研发起点高、产业链条长,带动性强,市场空间大,加快发展氢能产业是我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安全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是践行能源安全战略和绿色发展理念率先布局先导产业,抢占能源技术制高点的重要举措。

——长三角氢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鞠全

2020年10月27日-28日,PGO绿色能源生态合作组织与长三角氢能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亚洲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展览会暨论坛将在杭州召开,北极星电力网全程直播。

长三角氢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鞠全为大会致辞。

鞠全.jpg

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周元秘书长,王惠挺主任,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由衷感谢今天来参加第三届亚洲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应用论坛,在此我谨代表本次论坛的联合主办方长三角氢能产业技术联盟,对各位的远道而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氢能是公认的清洁、安全、高效、可持续的新能源载体,是多能源传输和融合交互纽带,是全球能源技术革命的方式。氢能产业创新研发起点高、产业链条长,带动性强,市场空间大,加快发展氢能产业是我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安全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是践行能源安全战略和绿色发展理念率先布局先导产业,抢占能源技术制高点的重要举措。

2019年长三角氢能产业技术联盟正式成立,联盟依托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资源优势以及近年来氢能领域的研究与探索,构建起连接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的桥头堡。联盟成立以来,成员企业间与高校院所团队间相互联动,加快开展氢能重点技术自主研发和成果产业化,联盟牵头汇集区域内产业发展的共同需求,代表产业链上企业联合体与政府磋商协调,落实政府发展规划和政策,统筹协调地方发展力量,布局专业化的氢能系统解决方案。我们通过举办两届亚洲氢能产业高峰论坛,通过参与嘉兴市、金山区等重点区域氢能产业规划,以区域一体化思路产业创新思路,通过成建制的导入技术团队资源,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我认为联盟这种创新灵活的组织形式,会逐步成为新技术从实验室过渡到市场,帮助新兴产业从依靠政府补贴推动到实现规模化、市场化的有效途径。在长三角氢能产业跨区域协同发展会发挥着重要作用。

9月21日财政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文件突出了中远途、中重型车辆的产业化应用,聚焦了关键核心技术的价值,明确了气价和基础设施补贴的要求。我国氢能产业的发展和布局,将迎来全新的挑战和机遇。

在此,我中心希望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和当前构建双循环格局战略背景下,大家能够相互协作,打破行政区域壁垒,加快建设一批标杆性、引领性和示范性的项目,不断扩大氢能在绿色能源中的重要地位。长三角氢能产业技术联盟将持续发挥其在跨区域中的重要功能和价值,致力于氢能社会的健康发展。

最后,预祝一本次活动圆满举办,也祝各位来宾身体康健,事业顺利,谢谢大家。

(以上内容根据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与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