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企业正文

浙能中科储能拟投资6000万元建设1MWh水系锌储能电池中试产线

2020-10-21 10:5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池电力储能水系锌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浙江浙能中科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6000万元建设1MWh产能的水系锌储能电池中试产线,目前正在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受理情况公示。据介绍该电池在成本、 安全、 稳定性、 系统集成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适用于工业电力储能应用领域。产品以30Ah电芯为核心组件,电池的充放电总容量可分别达到40.01Ah和36.524Ah, 效率91.29%。

据了解,该项目中的水系锌储能电池是一款新型的绿色高安全性储能电池, 与目前市面上的锂离子电池的最大不同点在于电解液采用水溶液, 不含有机溶剂, 因此本质上没有燃烧、 起火、爆炸的风险, 是一款高安全的电池。 该储能电池系统常温运行, 充放电效率高且无需复杂电池管理系统, 容易实现模块化与规模化, 原材料安全、 环保, 在成本、 安全、 稳定性、 系统集成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适用于工业电力储能应用领域。而该储能电池研制主要难度为水溶液中高稳定性的电极材料及电解质体系开发, 以及高稳定的电池产品结构设计、 制备技术等。

环评公示资料显示,浙江浙能中科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6000万元购置相关设备, 租用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萧山发电厂的现有厂房3330m2, 拟建设1MWh产能的小规模中试线, 开展水系锌储能电池中试试验。项目研制的电池产品以30Ah电芯为核心组件,其中有两种正极设计,一种是1-3mm厚电极,一种是100-500μm薄电极。本项目在大容量电池的研制方面主要采用了厚度较大的压片式电极经过测试, 基于正极的电池比容量可达160mAh g–1, 电池的充放电总容量可分别达到40.01Ah和36.524Ah, 效率91.29%。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电力储能查看更多>水系锌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