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政策正文

2023年建成70座加氢站燃料电池重型货车3000辆 山西长治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发布

2020-10-20 10:20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燃料电池重型货车加氢站氢能产业规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7日,山西省长治市发布了5项氢能相关政策文件,其中长治市人民政府印发《长治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年-2030年)、《长治市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0年-2030年)。

《长治市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0年-2030年)发展目标如下:

(一)中长期目标

依据《长治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到2030年,将长治发展成为联动全省、辐射津冀城市群和中原城市群的"氢源供应基地""氢能安全装备研发和生产基地""燃料电池重型货车汽车示范基地"和"大功率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氢能产业年产值超过800亿元,成为长治市的支柱产业与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实现从"煤城"向"特色氢城"的战略转变。

(二)四年行动计划目标

2020年至2023年为长治市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商业化探索、构建与全省及周边城市群产业联动体系的重要阶段。充分利用四年黄金发展期,加快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布局,与太原、大同等省内城市产业高度协同,积极探索与京津冀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的联动模式和切入点,构建覆盖全市、辐射周边周边地区的"制、储、运、加"氢能源供应网络,强化氢能安全装备研发及制造能力,强化大功率燃料电池重型货车汽车核心部件研发与制造能力;强化全市燃料电池重型货车的推广和应用,构建低碳、环保的晋煤外运枢纽和大通道。

到2023年,全市燃料电池重型货车保有量达到3000辆以上,重点培育氢能产业链2-3家上市企业,产业集群初步成型,氢能产业年总产值达到200亿元。

(三)分年度主要目标

2020年,率先推广应用100辆燃料电池重型货车及其他车型,初步搭建燃料电池重型货车物流信息化管理平台,建成5座加氢站,商品氢气供应能力达到2100吨/年。

2021年,推广应用1000辆以上燃料电池重型货车及若干其他车型,建成60座1000公斤级加氢站,实现约2.9万吨商品氢的生产和供应能力。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电堆、燃料电池动力系统、车载供氢系统、驱动电机及整车冷却系统、整车制造等产业链相关企业全部落地投产,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实现本地化生产,燃料电池重型货车物流信息化管理平台和氢能产业大数据平台建设完成,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达到40亿元。

2022年,燃料电池重型货车保有量达到2000辆以上,建成65 座1000-3000公斤级加氢站,实现4万吨商品氢生产和供应能力,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达到100亿元。

2023年,燃料电池重型货车保有量达到3000辆以上,建成70 座1000-3000公斤级加氢站,实现6万吨商品氢生产和供应能力,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达到200亿元。

长治市燃料电池汽车产业主要发展目标

车路径.png

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重型货车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氢能产业规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