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政策正文

安徽六安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正式发布

2020-09-29 16:10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氢能产业规划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安徽六安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正式发布。

正式发布的发展目标为:

牢牢把握自主创新这一主线,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 加强产业集聚和区域合作,逐步把氢能产业培育成我市的特色优势产业,推动我市成为我省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核心发展区,力争建成国家氢能和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示范区。

▋2020年至2025年为我市燃料电池产业快速成长期。龙头企 业成长为国内燃料电池行业头部企业,燃料电池产品的研发和制 造能力全面提升,关键产品和工艺技术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初步培育形成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集群,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研发和制造基地;氢能综合利用技术研发取得突破,初步实现应用场景的多样性和多元化。

▋根据市场和技术发展情况,力争到2025年, 实现产业集聚发展,以燃料电池为核心的研发生产企业达到10家左右。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制造能力大幅提升,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合计产量达到每年8000台左右,氢能产业产值达到百亿规模。应用场景不断丰富,燃料电池汽车累计推广应用规模达到600辆左右,燃料电池船舶示范应用规模达到10艘左右,加氢站数量达到5座左右;燃料电池固定发电系统在储能、备用电源和冷热 电联供等领域的累计装机达到100台(套)左右。区域协同发展态势初步形成,应用市场空间极大拓展。推动建设合六氢经济走廊,与合肥联合打造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融入长三角氢能发展体系,协同推进产业有序发展和基础设施合理布局;以燃料电池船舶为纽带,实现与长江流域、淮河流域城市群的产业合作新格局。

▋展望2030年,力争成为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高地,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实现自主可控,产品成本大幅下降;吸引一批研发团队和高端制造企业集聚发展,建成面向长三角地区的氢能产业研发制造基地和公共服务平台;建成氢能多元应用技术示范区,成为区域氢能综合应用生态体系的重要力量。

微信截图_20200929144919.png

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产业规划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