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报道正文

宁德时代:开发储能技术是当务之急

2020-09-29 09:0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宁德时代储能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25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储能业务拓展总经理李礼在“电动福建与新能源论坛”表示,为了提高新能源的使用效率,开发储能技术则是当务之急。

李礼说,材料体系的创新是储能技术研发的基础,而基于对体系的表征建模和大规模计算来找出最优方案,从而提升开发效率,这是核心竞争力。其次是要把所有产品进行体系化,尤其是储能技术的应用,进一步提高了热管理的效率。

他还表示宁德时代在储能方面,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和五大发电集团开展合作,还与全球Top10的集成商们开展深度的合作。2020年1月,由宁德时代负责的国内规模最大的电网侧站房式锂离子电池储能电站――福建晋江储能电站试点项目一期(30MW/108MWh)启动并网,一次并网成功,电池单体循环寿命可达12000次。目前宁德时代拥有271Ah、100Ah、92Ah等多种储能电池,涵盖长寿命、功率型、能量型三种体系产品。2019年宁德时代电池总产量约42GWH,其中磷酸铁锂储能电池占比为2%,储能电池发展空间可期。

未来,宁德时代计划未来的5年投入33亿元,打造1000人以上的研发队伍,专门从事包括金属锂电池、纳米电池等在内的前沿技术研究,为客户提供可靠的储能技术保证。

(整理自中华工商时报)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德时代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