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标准正文

国家能源局:拟立项液氢容器及管路系统标准 由中国特检院起草

2020-09-02 09:00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气加氢站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1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2020年能源领域拟立项行业标准制定计划项目征求意见”的公告。其中有一项涉及氢气,即加气站用压力容器及管路系统检验与评定,该标准术语方法类,将于2022年完成制定,标准化管理机构为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单位为: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要起草单位为: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等。

本标准适用于加气站内公称工作压力不超过45MPa,充装压缩天然气、空气、氢气、氮气、氦气、氩气,以及液化天然气、液化氢气的压力容器及管路系统。压力容器包括瓶式容器、绕带式容器、低温容器等,管路系统为与站用压力容器相连的站内管道。

本标准规定了加气站用压力容器及管路系统的检验与评定的基本方法和技术要求。

公告原文如下: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2020年能源领域拟立项行业标准制定计划项目征求意见的公告

经研究,现对2020年能源领域拟立项行业标准制定计划项目公开征求意见。请结合职责或工作、专业领域,重点就标准制定计划的立项必要性与可行性、标准名称和适用范围是否科学合理等情况进行认真研究,并于9月4日前将书面意见反馈我局科技司。

为便于汇总,务请同时将书面意见电子版发送至我局联系人邮箱,并在邮件标题注明“XXX(单位或个人)对2020年能源领域拟立项行业标准制定计划项目的反馈意见”。

感谢参与及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联系人邮箱:nb_standard@126.com

附件:2020年能源领域拟立项行业标准制定计划项目汇总表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

2020年8月2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