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山东国资委将成圣阳股份实控人

2020-08-17 09:0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郭静原关键词:圣阳股份铅蓄电池电池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8月13日晚,圣阳股份公告称与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附条件生效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协议,圣阳股份将向山东国惠定增募资不超4.94亿元,而发行后山东国惠将持有圣阳股份23.08%的股份、并成为控股股东,山东国资委将成为实际控制人。

根据公告,圣阳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4.72元/股,发行数量不超过104,738,998股,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且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94,368,070.56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山东国惠是山东国资委旗下国有独资企业。本次发行后,山东国惠将持有圣阳股份23.08%股份、成为圣阳股份控股股东,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圣阳股份原控股股东宋斌、宫国伟、高运奎、王平、隋延波、杨玉清、孔德龙、李恕华、于海龙等九名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将从16.48%下降到12.68%。

圣阳电源是最早进行研发生产铅蓄电池企业之一,坚持铅蓄电池和锂电池市场并重,积极调整市场、客户及产品结构,聚焦海内外通信市场和储能锂电化趋势,重点跟进通信5G市场,持续扩大通信和储能锂电应用市场。圣阳股份表示此次募资将极大地促进公司各类业务的发展,加快公司产品研发工作的进程和研发技术的提升,改善产品盈利能力,促进公司扩大经营规模。未来圣阳股份还将加大力度积极开拓锂电业务,以市场为导向持续加强相关技术研发,扩大锂电市场份额。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郭静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圣阳股份查看更多>铅蓄电池查看更多>电池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