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特变电工新能源光储充微网助力高效能源发展

2020-08-04 08:46来源:特变电工关键词:特变电工光储充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以“坚定光储充产业发展信心,携手优质合作伙伴创动未来”为主题的2020年第七届中国国际光储充大会在苏州召开。本次会议重点邀请各大投资商、EPC总承包商、系统集成商、核心设备商、检测机构等单位参加,特变电工新能源全资子公司—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微电网产品线刘韬博士应邀出席并分享了《基于电能路由器的交直流混合光储充微网解决方案》。‍

刘韬博士介绍,目前,“我国工商业园区配电情况复杂,存在供电可靠性低、用能形式粗放、用能成本高、负荷种类繁多等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交直流混合微电网是行之有效的手段”,而电能路由器又是该微电网系统的核心设备。特变电工新能源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台套10kV/1MVA电能路由器,成功应用于全球首座高压直接并网光伏电站,顺利通过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获得“居于国际领先水平”的最高评价。截至目前完成了国家能源局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世界规模最大的多端交直流混合柔性配网互联工程广州珠海直流网工程、莞易事特园区+东莞理工大学+麻涌数据中心”微网群示范点工程、国家“863”计划-特变电工西安产业园2MW源网荷储协调微网示范工程等。


凭借多年技术积累及多个示范工程的顺利投运,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在本次光储充行业年度颁奖盛典中荣获“2020年度最佳储能应用创新金腾奖”和“2020年度最佳新基建储能项目奖”,再次引领了储能系统在工业园区、数据中心、直流配网等应用场景的新风尚,给予了光储充市场极大信心,为储能及微电网未来发展探索了新的解决方案,也将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变电工查看更多>光储充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