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阳光电源:乘风破浪的“储能”

2020-08-02 13:5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阳光电源储能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处在补贴时代与平价时代的交界处,储能在2020年也面临诸多新形势。

7月31日,在华东储能领跑者联盟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光储充大会暨展览会上,座无虚席的会议现场显示了市场对于2020年储能行业的信心。

在此次光储充行业年度颁奖盛典中,阳光电源接连斩获了“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奖”、“2020年度最佳储能双向变流器供应商奖”及“2020年度最佳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供应商奖” 共三项大奖。

1.png

行业对阳光电源如此肯定,一方面是源于其出色的技术实力及成熟的项目应用经验;另一方面,面对广阔的市场前景,阳光电源一直是一个先行者,孜孜不倦以创新的产品满足客户更多样化的需求。

尤其是在2020年兴起的新能源侧加装储能的浪潮中,凭借着覆盖储能全产业链生态的优势,阳光电源一出场就显示出强大的市场开拓能力。

前瞻视野铸就今日功勋

一直以来,储能解决方案因能够使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克服波动、间歇性缺点,被认为是提高可再生能源高比例应用的关键性技术。阳光电源较早的洞悉了这一领域存在的发展空间,在2006年开始布局储能业务,是国内最早涉足电网储能的企业之一。

依托自身在电力领域的深厚积淀,阳光电源成功建立了覆盖整个储能产业的全生态链体系,成为专业的电池、PCS、EMS等设备制造商及储能系统集成商,可提供风、光、储核心设备及高效协同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并应用于辅助新能源并网、电力调频调峰、需求侧响应、微电网、户用等场景,其提供的储能系统方案,在性能、可靠性上均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事实上,市场的反馈也证明了这一点,仅过去一年时间,阳光电源就相继为广东恒益20MW/10MWh火储调频、青海55MW/110MWh风储及美国1.5MW /3.836MWh直流耦合光储融合、英国27 MW/30MWh光储融合、新疆14MW/28MWh光储融合等项目提供了储能解决方案,并深受好评。

截至2020年6月底,阳光电源已累计为全球各主要市场、各类场景的1000多个重大储能项目提供了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未发生一次安全事故,赢得了全球众多客户的信赖和支持。同时,阳光电源锂电储能装机规模也取得连续4年位居中国第一的好成绩。

强劲实力成就明日辉煌

然而取得如此成绩并非易事,尤其是随着平价时代的临近,新能源项目投资的降本要求以及越来越多调频、调峰的重任,都将对储能系统技术提出新的要求。

因此,新能源与储能的融合,不能仅仅停留新能源设备和储能设备的简单物理组合,而是要依靠技术上的深度融合, 才能实现1+1>2的效果,进而起到降本增效的要求。

以光储融合为例,融合系统需要保障光伏、储能及电网三方的安全稳定运行,需要打通硬件、软件和系统级之间的壁垒。但由于整个系统之间的设备厂商众多,不仅需要解决不同设备之间硬件和软件的接口兼容性难题,还会增加设备采购、运营、维护等方面的成本,因此这些非常考验集成商的集成实力。

但恰恰是因为如此,使阳光电源能够在这一阶段借势而起。在这一领域,阳光电源既是光伏领域的巨头,在产品与技术上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又在储能领域覆盖全产业链,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风电领域,风电关键零部件——风能变流器,阳光电源也有着丰富的产品研发与项目应用经验。

今年4月份开标的青海省海南州特高压外送基地电源配置项目就是最好的证明。该项目是国家重点特高压工程兼国内单体最大的光储融合项目,对“光伏+储能”先进性技术的融合创新应用提出了极为专业且苛刻的要求,令许多厂商都望而却步。

而阳光电源却凭借在光伏和储能领域的双重优势,制定出领先的光储融合技术方案并顺利中标,成为首家实现光伏集成制造平台与储能集成系统的融合建构,并率先完成光储协同控制能量管理系统的功能测试。

因此,未来阳光电源必定能够乘着“新能源+储能”的时机,爆发新的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