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企业正文

吴淞氢能产业园开园 毅镤科技作为首批企业正式签约入园

2020-07-31 10:41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综合能量管理系统毅镤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7月29日上午,长江经济带氢能产业生态圈峰会暨第二届宝山氢能论坛在宝山中国宝武吴淞氢能产业园举行。毅镤科技与宝武清能,宝钢特钢达成氢能产业战略合作,作为首批企业正式签约入园。

“氢”风拂面绿意浓。7月29日上午,由中国宝武联合行业协会、地方主管部门主办的“长江经济带氢能产业生态圈峰会暨第二届宝山氢论坛”在中国宝武吴淞氢能产业园举行。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侯安贵;上海市宝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杰,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益群等参加活动,并共同启动了氢能“制、储、运、加、用”全产业链产品和生态圈技术解决方案会展。

1.png

当天,中国宝武吴淞氢能产业园正式开园。毅镤科技作为首批企业与宝武清能、宝钢特钢、上汽捷氢、中集安瑞科、航天氢能、林德公司、江铃重汽、重塑科技、上海交大储氢公司、上海杰宁等知名企业共同签约入园。

2.png

毅镤科技与氢能应用及氢储能联合研究实验室(以下简称“三方联合实验室”)以联合展台的形式参与此次峰会。“耦合制氢及应用一体化装置设计加工”项目作为三方联合实验室启动的第一个合作示范项目首次以实体沙盘方式呈现在与会领导与嘉宾们面前。

3.png

作为氢能产业链的系统集成商,毅镤科技自主研发的综合能量管理系统及重点安全防控系统也在本次峰会上第一次亮相。

综合能量管理系统是一套集可再生能源制储和氢能制储加用一体化的能源控制管理系统。增强了多元化装置的组装性和耦合性,具备安防告警、物联网+信息化、大数据预测和AI智能化管理等功能,为数据化驱动提供技术保障,为合理利用能源和提高经济效益提供技术策略,为氢能在工业、医疗、能源、电力等方面提供广阔前景。该系统与往常系统最大的区别在于其优化了以往繁冗的管理策略与调控,实现最大程度降低能源消耗,减少碳排放污染。

4.png

重点安全防控系统是基于氢捕捉和热电材料等技术发展的高敏度、高选择性和安全稳定的氢探测监控管理系统。该系统采用了一种将催化燃烧放热和热电转换技术相结合的氢气传感器的全新原理。利用氢气的还原放热反应,在催化剂覆盖区域内局部放热而产生空间温差,再根据热电转换原理,将细小的温差直接转换为微电压信号,通过测量产生的电压值计算得到氢气浓度,并通过反馈电路触发报警和通风设备。在未来,它将为耦合制氢及应用一体化装置与加氢站的安全平稳运行保驾护航,具备在氢能源产业链上大规模推广的前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综合能量管理系统查看更多>毅镤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