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分布式能源政策正文

定位南部氢能枢纽 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年)发布

2020-07-30 14:15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燃料电池加氢站氢能产业规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将广州建成我国南部地区氢能枢纽,成为大湾区氢能研发设计中心、装备制造中心、检验检测中心、市场运营中心、国际交流中心,构建氢能全产业链,形成氢能规模化应用,实现氢能产业核心材料自主研发与制备,以及关键零部件、核心装备的自主研发、设计与制造,面向全国、全球输出氢能成套装备和关键零部件。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今日(7月30日),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年)的通知,正式印发《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年)》。

▌发展定位

将广州建成我国南部地区氢能枢纽,成为大湾区氢能研发设计中心、装备制造中心、检验检测中心、市场运营中心、国际交流中心,构建氢能全产业链,形成氢能规模化应用,实现氢能产业核心材料自主研发与制备,以及关键零部件、核心装备的自主研发、设计与制造,面向全国、全球输出氢能成套装备和关键零部件。

▌规划目标

到2022年,完成氢能产业链关键企业布局,落实一批核心技术研发项目,推动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及示范应用。环卫领域新增、更换车辆中燃料电池汽车占比不低于 10%;公交、物流、工程服务、仓储、港口等领域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不低于 3000辆;燃料电池乘用车在公务用车、出租车、共享租赁等领域示范应用达到百辆级规模。氢能及燃料电池在电力、热力等领域实现示范应用。建设绿色氢电综合调峰示范应用电站 1 座,建成加氢站不少于 30 座。氢能产业实现产值预计 200 亿元以上。

到2025年,初步建成广州氢能枢纽、产业集聚中心和比较完整的氢能产业链,形成氢能装备自主设计与制造能力,一些氢能产业核心技术取得突破,初步实现规模化应用,建成检测检验环境、科技产业创新服务平台,氢能基础设施布局、产业配套比较完善,形成粤港澳大湾区氢能运营中心。培育广州氢能及燃料电池相关企业超过 100 家,其中年营业收入突破 50 亿元的 1—2 家。公交、环卫领域燃料电池汽车占比不低于 30%,燃料电池乘用车实现千辆级规模的商业化推广应用。燃料电池汽车在物流、仓储、港口等领域实现商业化应用。氢能及燃料电池在电力、热力等领域实现小规模应用,在轨道交通、船舶、航空实现示范应用。建设绿色氢电综合调峰电站 4 座,建成加氢站不少于 50 座。氢能产业实现产值预计 600 亿元以上。

到2030年,广州市将建成集制取、储运、交易、应用一体化的氢能产业体系,氢能与电力、热力等共同支撑二次能源供给。建成大湾区氢能研发设计中心、装备制造中心、检验检测中心、市场运营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在核心部件、电堆、系统集成、测试认证服务、整车开发等环节形成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企业,在每个环节形成 1—2 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燃料电池固定发电系统在储能、备用电源、分布式能源和冷热电联供等领域的装机量累计 5 万套,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在汽车、轨道交通、船舶、航空等领域的装机量累计超过 10 万套。建设绿色氢电综合调峰电站不低于10座,建成加氢站 100 座以上。氢能产业实现产值预计 2000 亿元以上。

全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氢能产业规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