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电源侧调频+调峰储能项目开启

2020-07-21 08:5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项目储能调频储能调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开资料显示,国家电投集团江西新能源发电公司拟在新昌电厂开展电源调频调峰储能项目建设,项目规划建设总规模为18MW/9MWh + 16MW/64MWh,总投资约3.3亿元,将分期建设。

国家电投曾发文表示,新昌电厂电源侧调频调峰储能项目结合《华中区域“两个细则”(2019 模拟运行版)》的要求,通过对电厂进行调频性能升级改造,引入电储能技术与机组联合参与调频辅助服务,可有效提高发电侧的调峰、调频能力,改善电网对可再生能源的接纳及对短期负荷波动的应对能力,满足电网快速响应调度的需求。

该项目一期将建设18MW/9MWh功率型磷酸铁锂电池,主要用于火电机组联合调频,占地约0.3507公顷,计划2020年内建成投运。

上海融和元储3648.63万元中标调频设备采购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17日,国家电投江西公司新昌电厂电源侧调频调峰储能项目一期设备采购中标结果公示,第一候选人为上海融和元储能源有限公司,投标价格为3648.63万元,根据招标一期储能调频项目规模18MW/9MWh,该项目储能调频部分设备单价约4.05元/Wh。第二候选人为智光储能,未公开其投标报价。

据了解,上海融和元储能源有限公司,是国家电投旗下企业,国家电投持有40%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4日,主要从事新能源技术、储能技术、锂电池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以及合同能源管理等。资料显示该企业曾用名为上海融和中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4月15日更名为上海融和元储,并于7月16日完成了股权变更,北京艾路特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入股。北京艾路特和上海融和元储法定代表人均为朱秋环。

据了解,此次中标的新昌电厂储能项目并非上海融和元储首次踏足储能领域,早在2017年,融和元储前身中安能源曾携手储能设备供应商科陆电子共同参与建设山西同达热电厂9MW/4.478MWh储能调频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7月投运。

二期16MW/64MWh、拟采用铁铬液流电池技术

而据一份安全评价的资料显示,新昌电厂电源侧调频调峰储能项目二期规划建设储能规模16MW/64MWh,拟采用铁铬液流电池技术,主要用于调峰,占地约1.3006公顷。

铁铬液流电池技术也是国家电投所掌握的储能技术之一。铁铬液流电池具有效率高、循环寿命长、使用温度范围大、功率模块化、容量可定制化、安全性高、环境友好、成本低等优点,能够广泛应用在发电侧、电网侧和用户侧。

目前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研发、上海成套院参与制造的全球最大铁铬液流电池储能系统正在河北战石沟光伏电站建设,储能容量250kW/1.5MWh,未来将打造为国家电投集团首座百千瓦级铁铬液流电池示范电站。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调频查看更多>储能调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