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本田拿下宁德时代1%股份 双方将就动力电池及梯次利用展开合作

2020-07-13 08:4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宁德时代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0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与Honda(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围绕动力电池的研究开发、供应、回收再利用等领域深化合作,以促进双方作为长期商业合作伙伴的共谋发展。

资本合作方面,本田拟通过其境内子公司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认购宁德时代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的股份数量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 1%。按照7月10日收盘价格203.90元/股计算,本田此次入股宁德时代的投资额预计约为49.5亿元人民币。此外,宁德时代将在约定范围内向Honda提供一定的优先权利,Honda行使优先权利以行权后的持股比例不超过其在公司发行新股前的持股比例为限。自协议签署之日起后的5年内,Honda 将持续持有认购的公司股票。

商业合作方面主要涉及电池供应、开发合作及电池回收再利用等。双方约定宁德时代将就约定种类的电池按一定商务优惠条件向本田保障供应,具体以另行签订的采购协议为准。双方还同意围绕动力电池进行共同开发,以及就未来基础技术的共同研究展开合作,具体以另行签署的开发合作协议为准。电池回收或再利用方面的合作:双方将共同研究宁德时代或本田从市场上回收约定种类废旧电池的可行性,以及回收利用废旧电池制备锂电原材料,或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的可行性。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德时代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梯次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