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2020长三角国际氢能产业人才峰会开幕!张家港市委书记潘国强致辞

2020-07-10 14:32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氢能产业张家港氢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0日,张家港万豪酒店隆重举办“全球汇氢英 港城创未来”2020长三角国际氢能产业人才峰会暨张家港氢谷人才计划发布会!两院院士、国内外氢能技术研究领军者、行业龙头企业及创新平台负责人、知名高校院所、权威学术组织等齐聚一堂,深度讨论共研产业发展方向,携手促进新能源领域的升级,为氢能蓝图赋能!北极星氢能网在现场带来图文直播。

1_副本2.jpg

主持人(李蕾):“全球汇氢英,港城创未来”。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所有现场的朋友们以及在媒体面前正在收看我们这次直播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莅临2020长三角国际氢能产业人才峰会暨张家港氢谷人才计划发布会。

港城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相信刚刚在这里所有的朋友们已经共同欣赏了一段非常优美的视频,在这里我们可以感受到港城的三种力量,活力、实力和魅力。手里有这么多的王牌,但是今天我们依然要告诉大家一个非常重要的优势,那是港城与众不同的制高点之一,就是“富氢城市”。

作为“长三角氢走廊”的重要一站,张家港充分发挥“富氢城市”的优势,积极抢占“终极能源”,发展“制高点”,为进一步打造国内领先、全球一流的氢能产业集聚区,踏上环保新征程做出杰出的贡献。

本次峰会是由张家港市人民政府指导,张家港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在防疫不放松的前提下,择优集结了一百余位国内外氢能产、学、研顶级嘉宾,同时也联合了新华社、人民网等近百家媒体以及央视新闻客户端、腾讯新闻、凤凰新闻等六家直播平台,在这里线上线下同步呈现本次氢峰会。

微信图片_20200710143114.jpg

张家港市委书记 潘国强

尊敬的沈院士、刘院士、顾厅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同志们,大家下午好!

夏日的港城,群英荟萃,上午我们隆重举办了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张家港专场活动,下午我们又紧锣密鼓地举办长三角国际氢产业人才峰会暨张家港氢谷人才计划发布会,紧凑的活动安排,折射出的是海纳百川,开放包容的城市气势,释放的是携手并进,共创大业的发展激情。首先我谨代表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高质量的发展过程当中,我们要以氢赋能,前景更加美好,作为县域经济前三甲的实力城市,张家港不仅具有规模产业集聚,更是具备了氢源支撑的核心竞争力,每年供氢量可达25万吨,近年来,我市围绕高质量发展鲜明导向,将发展氢能产业作为打造战略型新兴产业体系的重要支点,全方位融入长三角氢走廊的建设,集聚了负责制氢、储氢、运氢、氢燃料电池等产业链各个环节的20多家氢企业,打造了苏州氢能产业创新中心等创新服务平台,一个千亿级的中国氢港正在冉冉升起。

新时代的竞技场上,我们以氢为媒,关系更加亲密,站在氢能产业的风口上,我们最缺乏的不是资金,不是项目,而是具有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才。为此,我们吹响集结号,广发英雄贴,并将发布张家港氢谷人才计划,成立长三角氢能技术创新产教联盟,构建多元化的人才发布体系,为和专业人才入驻张家港提供最舒心的环境。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为我市的氢能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在技术创新、产业协同、市场拓展等方面把脉支招,牵线搭桥,扩大人才朋友圈,与我们一起逐梦新时代,携手打造国内领先,全球一流的氢能产业集聚区,为港城高质量发展加注更加强劲的氢动力。

最后,衷心祝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事业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以上内容根据现场发言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张家港氢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