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国网新疆综能与猛狮科技战略合作!储能企业开启强强合作(附名单)

2020-07-03 08:2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清稚关键词:储能企业储能市场猛狮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30日国网新疆综能与猛狮科技达成储能战略合作,而此前不久国网综能还曾与宁德时代合资成立两家公司。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已有八家储能企业与国内外三十多家公司开启强强联合的模式,并逐渐形成四大趋势,合作名单见文末。

猛狮科技与国网综能公司达成多领域合作

6月30日,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与猛狮科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合作协议显示,双方将积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以储能装备制造、储能电站、综合能源管理、新能源、新基建、多能互补综合能源为重点合作领域,以技术方案、运维服务、商业模式合作、技术创新等方面为载体,全面开展战略合作。

猛狮科技将和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将共同打造储能装备生产制造全产业链+供应链平台基地,并采取投资建设、合同能源管理、EPC、产品保障供应、储能应用解决方案和技术及工程项目服务等多种模式,共同开展储能电站建设合作。同时双方以目前共同合作的吉木萨尔县220汇集站工程建设项目为契机,持续在猛狮科技开发建设的风光煤油储多能互补一体化产业项目中,继续开展以厂站投建和工程施工建设等为主要内容的合作。

而在充电桩新基建方面双方也将开展光储充一体化充电桩项目+5G领域的合作,开展充电、换电+储能的建设和运营;综合能源、多能互补方面,双方在全疆建筑及其他领域实施综合能源管理服务合作,共同促进工业园区整体综合能源管理服务+5G+新基建等项目的合作和开展,共同开发建设智能微网、局域网等多能互补综合能源管理项目。

此外,猛狮科技还表示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立足新疆、面向全国和国外新能源市场,全面开展共建合作,经双方研究确定的优质项目,共同开发建设并入合资公司。

企业合作布局储能四大趋势

早在今年3月,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曾携手宁德时代在新疆成立储能企业——新疆国网时代储能发展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储能项目投资建设运营。与宁德时代的合作不同,国网综合能源服务公司此次和猛狮科技的合作除了将设立合资公司外,布局方向涉及了制造产业链及储能电站建设、综合能源服务等多领域。

而在储能行业里,还有很多类似的合作案例,企业都在通过“朋友圈”圈定市场、发挥各自优势,抢占市场资源。据北极星储能网分析,这些合作目前主要分为四种。

在和电网公司合作方面,除了上述宁德时代、猛狮科技,而海博思创则通过与南方电网广州调峰调频公司合作设立子公司,参与南网地区储能项目。

此外,电气设备企业和储能企业合作也是一大亮点,如上海电气与国轩高科合作设立上海电气国轩,宁德时代旗下的时代星云也联手索英电气入股国网山东电工电气旗下输变电设备公司,重整成为储能企业。

另外之前专注于光伏的企业也开始布局储能,如天合光能和鹏辉能源合资设立公司,协鑫集成和美国的Powin Energy设立合资储能企业。随着电源侧储能的逐渐推进,光伏企业合作布局储能也许会形成新趋势。

最后还有一种储能合作,主要发生在电池企业和车企,通过设立合资公司生产电池、或进行退役电池梯次利用储能业务。还有一些企业在通过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企业合作布局储充一体化。

3_副本.pn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清稚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企业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猛狮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