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风电配套储能拉开序幕!安徽首个、华润首个风电储能一体化项目顺利并网

2020-06-28 09:0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风电储能储能系统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濉溪孙疃项目位于濉溪县孙疃镇和四铺镇境内,风电场规划装机总容量为50MW,总投资4.32亿元。配套建设10MW/10MWh储能系统。许继电气日前以单价2.154元/Wh中标储能系统PC工程。

文丨北极星储能网整理自新华网、华润电力

2020年6月19日4时28分,华润濉溪孙疃50MW风电项目升压站一次倒送电成功, 19时31分首批风机并网发电。濉溪孙疃50MW风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安徽省首个风电储能一体化示范项目正式并网投运,该项目也是华润电力首个风电储能一体化项目。

濉溪孙疃项目于2019年11月8日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浇筑,2020年3月31日首台风机完成吊装,到2020年6月19日首批风机并网、配套储能系统带电投运,仅历时7个月,期间克服疫情、春节影响,参建单位、施工人员提前到岗隔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个标段齐头并进,不向任何质量问题妥协、不向关键时间节点妥协、不向任何安全问题妥协。

该项目位于濉溪县孙疃镇和四铺镇境内,风电场规划装机总容量为50MW,总投资4.32亿元。项目安装20台单机容量为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110KV的升压站和一条110KV线路输出工程接入国家电网,配套建设10MW/10MWh储能系统。该项目计划建成后年上网电量12080.15万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92万吨,同时可大量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和烟尘等有毒有害气体排放,最大限度减轻环境污染。

工程项目方、承建方、设备生产厂家多方沟通、积极协调、合力推进,使得20台风机的生产、运输以及到位安装环环相扣、步步紧跟。濉溪风电项目还与濉溪县有关部门、项目所在的四铺镇、孙疃镇以及各参建单位共同组建了项目临时党支部,通过“企地共建”、“共画同心圆”的方式,共商共建、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问题,跑出了“濉溪项目加速度”。

项目投运后,可提升风电场的运行调节能力和电网的整体调峰、调频能力,对保障大电网安全和新能源消纳均能发挥重要作用,为未来新能源发展提供重要参考样板。

华润集团是国内一家比较大的、多元化的企业集团,四小豪门之一的华润电力是华润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电力火电资产比较重。华润电力认为储能在电力系统当中一个比较好的调控手段,看中储能主要是给客户做能效管理、用能服务、节能降耗。目前已在旗下7个发电厂开展了储能调频项目,项目数量全国居高。

2019年10月31日,华润电力濉溪孙疃风电场50MW工程项目开工,项目配套建设10MW/10MWh储能系统。华润濉溪孙疃风电场是安徽省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安徽省电网和华润电力首个风电储能项目。此后风电配套储能、尤其是安徽储能市场也由此拉开序幕。许继电气日前以21539567.63元(单价2.154元/Wh)中标华润安徽濉溪孙疃风电场50MW工程配套10MW/10MWh储能系统PC工程。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