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浙江嘉善县与平湖签署合作协议 推动氢能产业发展

2020-06-16 10:20来源:嘉善县经信委关键词:氢能氢能产业长三角氢能走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言:响应国家建设长三角“氢能走廊”号召,在氢能产业发展中开展深度合作。在氢能产业的资源条件、技术力量、产业基础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抱团参与长三角氢能产业经济带建设。

6月4日,浙江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湖市委书记祁海龙带领平湖市党政代表团来善考察。市县领导洪湖鹏、徐鸣阳、何全根等出席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介绍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以及嘉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洪湖鹏表示,嘉善、平湖两地交往源远流长,共用一个港口、共建一个取水口、共享一个高铁站,两地同是接轨上海先锋,合作最为紧密、合作最有基础。近年来,平湖市全面推进金平湖新崛起,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喜人,在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培育方面走在全市前列,在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成效显著,能够为嘉善发展提供强劲支持。洪湖鹏诚挚邀请平湖市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交通设施建设、新能源运用、文化旅游、科技人才共建共享、生态绿色共保共治等方面,与嘉善进行进一步交流和对接,共建一体化示范区。

祁海龙表示,平湖市与嘉善县是一衣带水的兄弟市县,举全省、全市之力支持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平湖将尽其所能,不遗余力支持嘉善,合力答好加快推动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的“联考卷”。近年来,嘉善以“双示范”为引领,发展速度快、质量高、势头猛、后劲足,招引了不少大项目、好项目,在城市建设、平台提升、企业培育等方面有许多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值得平湖借鉴学习,下一步,平湖市要深化与嘉善县的合作,通过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共享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红利。

会上,两地签署了共同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具体合作内容

一、综合交通互联互通

加强两地在公路交通集装箱水运以及区间轨道交通等方面的沟通协作。加快善新吕公路( S202省道)项目推进,共同谋划S206省道建设,推进丁诸线航道整治工程,研究谋划嘉善至平湖区间轨道交通建设。

二、平台产业协作协同

加强嘉善中新产业园与张江科技城等两地平台合作,联合形成产业错位发展优势,共同推进自由贸易区嘉兴片区联动创新区临沪片区建设,共同提升园区平台能级,提高对外竞争能力。着力加强产业联动发展,积极促进园区内的企业、人才、项目等沟通交流,争取形成一批合作成果,实现互通有无、互补共赢的效应。

三、共推氢能源产业发展

响应国家建设长三角“氢能走廊”号召,在氢能产业发展中开展深度合作。在氢能产业的资源条件、技术力量、产业基础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抱团参与长三角氢能产业经济带建设。

四、文化旅游同创同建

共同推进旅游开发,联合打造大云——钟溪国际乡村旅游度假区,开通平湖——嘉善专班旅游直通车,加快建设钟埭连接嘉善绿道景观工程,积极推进两地疗休养线路互通。

五、科技人才共建共享

共同参与示范区重大平台建设,共建高水平飞地科创平台,为各方人才集聚创造更好平台和政策。

六、生态环境共保共用

共同推进嘉兴市污水处理扩容工程嘉善——平湖支线项目建设,平湖全力、快速完成平湖境内15.6公里管线的借地政策处理;联合开展丁诸航线、嘉善塘等河道上下游协同共治,推进沿线水环境治理,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协同推进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强化信息共享、应急联动垃圾处理项目互为备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长三角氢能走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