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杉杉股份拟7.7亿美元收购LG化学在华70% LCD业务股份

2020-06-10 11:0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杉杉股份LG化学电池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9日晚,杉杉股份发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杉杉股份拟7.7亿美元收购LG化学旗下在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韩国的LCD偏光片业务及相关资产。

公告显示,LG化学将在中国境内以现金出资设立一家公司,杉杉股份将以增资的形式取得该新公司70%的股权,LG化学持有剩余30%的股权。标的资产的基准购买价为11亿美元,交易购买价为7.7亿美元。而后续在新公司成立的一周年、二周年、三周年,杉杉股份将分别收购LG化学持有的5%、10%、15%股权,直至最后完全收购。


杉杉股份主要从事锂电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横跨正极、负极和 电解液三大锂电材料的生产企业,是我国最大的锂电材料综合供应商之一。目前 公司锂电材料的产能规模、技术水平、客户质量、市场份额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本次交易对方为 LG 化学及其子公司中国乐金投资、南京乐金、广州乐金、 台湾乐金。LG化学是世界知名电池企业,2020年第一季度动力电池装机排名中,LG化学在全球居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杉杉股份查看更多>LG化学查看更多>电池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