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蔚来汽车试点“反向换电”实现电力削峰填谷

2020-06-09 10:5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蔚来汽车削峰填谷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蔚来汽车于6月8日-10日进行“反向充换电”试点活动,蔚来希望帮助国家削峰填谷,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同时通过车主间的互助来减少车友换电排队时间。按照活动要求,车主可以前往上海森宏购物广场、兴业太古汇、豪禹创业园蔚来换电站将车上的高电量动力电池换成换电站内的低电量电池,车主将得到400积分作为奖励,且奖励无上限。

1.png

邀你参加丨反向换电试点活动

去换电站换一块满电的电池相信你一定很清楚了,但让你去换电站把高电量的电池换成低电量的电池,相信你一定没听说过吧。

为什么会去做这么一件事?

一直以来,发电量和用电需求之间存在着“不可调和”的矛盾:白天用电多,晚上用电少;夏天和冬天用电多,春天和秋天用电少。但是我们的电厂始终在持续发电,这就会不可避免地造成电力资源浪费。

作为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蔚来希望帮助国家削峰填谷,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节能环保事业贡献力量。因此我们希望夜间充电的用户来参与我们的“反向换电”试点活动。6月8日-6月14日9点-21点,来上海森宏购物广场、兴业太古汇、豪禹创业园的蔚来换电站为车友送高电量电池就能获得每次400积分奖励,无上限。

我们也希望通过该模式能够缓解因为等待站内电池充电的情况而产生的排队情况,希望通过车主之间互助,来减少车友的换电排队时间。

这波反向操作如何实现?

1、首先,要满足以下3点要求:

a)车上电池剩余电量不低于85%;

b)换电站内有电量低于50%的电

c)电量来源不可来自于换电站。

2、在规定的时间内,前往指定的3座换电站

时间:6月8日-6月14日9:00-21:00

地点:上海森宏购物广场、兴业太古汇、豪禹创业园蔚来换电站

3、正常申请换电,更换站内最低电量电池,并和专员说明参与“反向换电”活动。

4、完成换电后坐等积分到账就可以啦

积分会在3天内自动发放到你的账户内。

鉴于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尝试这种全新的模式,所以我们先选了上海的3座换电站开启试点活动。如果大家对“反向换电”活动有兴趣或者有更好的建议,欢迎扫码加入,一起为国家能源利用加加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蔚来汽车查看更多>削峰填谷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