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东方电气与宁夏就打造氢能全产业链、储能技术研发达成合作

2020-06-09 09:23来源:宁夏商务厅关键词:东方电气氢能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前期赴东方电气集团开展产业对接和策划推送项目的基础上,6月3日至5日,东方电气集团副总裁陈焕一行10人应邀来宁,先后赴宁东基地、石嘴山市、银川市,重点考察了中石化宁夏能化、宝丰能源、润丰新材料、日盛实业、天得光伏等企业。

期间,在组织召开的项目对接座谈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等分别介绍了我区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氢能资源开发利用和固废危废处理需求等情况,双方围绕氢能全产业链打造、生态环保合作、新能源开发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沟通洽谈,达成了五个方面的合作共识。

一是集团牵头成立投资运营公司,开展氢燃料公交车运营、加氢站建设、重卡货车运输、分布式能源系统开发等氢能产业项目合作;

二是依托宝丰集团现有厂区资源,探索开展适应市场需求的装备制造项目合作;

三是围绕我区生态治理目标规划,开展蓝天碧水净土环保产业项目合作;

四是聚焦压缩空气发电等前沿科技领域,开展储能技术研发合作;

五是致力解决日盛实业等企业空排氢问题和我区现有火电机组节能改造,探索开展烧氢发电和节能应用改造合作。

为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工作进度,集团近期将安排装备制造、环保治理和节能技术三个专项工作组来宁,进一步深入对接合作项目事宜,我厅将全力做好相关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加快推动我区与集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