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内蒙古四大光伏储能项目可享光伏补贴 业主为天合光能/华能/国家能源/国家电投

2020-06-01 08:4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光伏储能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内蒙古能源局印发2020年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项目名单,11个项目共计1.4GW进入该名单,其中包含四个光伏储能项目,分别来自天合光能、华能、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集团。据北极星储能网了解,几个项目此前曾分别发布过项目编制招标信息。

3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印发《2020年光伏发电项目竞争配置方案》,明确2020年内蒙古新增的光伏发电消纳空间全部通过竞争性配置的方式组织申报,重点支持在荒漠地区、采煤沉陷区、煤矿露天矿排土场建设光伏电站,支持以自发自用为主的工商业分布式电站,优先支持光伏+储能项目建设,光伏电站储能容量不低于5%、储能时长在1小时以上。针对风电场,内蒙古积极推动乌兰察布市600万千瓦风电基地及配套储能设施建设。

随后华能、大唐以及国家能源集团率先行动,发布多个光伏储能项目编制招标:

大唐内蒙古腾格里首期100MW生态治沙光伏储能项目华能赤峰300MWp光伏+储能项目

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乌中旗磴口100MWP光伏治沙储能竞价项目

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阿拉善2020年光伏竞价项目整体设计方案、治沙治理效果方案、储能设施配置方案编制项目

此次入选光伏国家补贴竞价项目名单的有:

天合科右中旗光伏储能综合治沙项目(光伏150MW)

华能高力板“风光储”一体化治沙光伏发电项目(光伏100MW)

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磴口光伏治沙储能竞价项目(光伏100MW)

国家电投集团五凌电力阿拉善右旗互联网+光伏 治沙智慧电站+储能普通光伏电站项目(光伏100MW)

根据“光伏电站储能容量不低于5%、储能时长在1小时以上”的要求,预计四个项目配置储能容量超22.5MW/22.5MWh。详细文件如下:

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2020年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项目申报资格的公示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0〕17号)和《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转发国家能源局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内能新能字〔2020〕170号)规定及有关要求,按照公平公正、科学客观的原则,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委托技术管理机构组织专家对盟市申报项目的申报价格、工程建设条件和并网条件等进行客观评分,优选出了申报国家补贴项目名单,现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0年5月29日-6月2日。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在公示期以书面形式提出意见反馈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书面意见请写明提出异议的事实依据和理由。单位提出意见应注明单位名称、地址邮编、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等,并加盖单位公章;个人提出意见应注明姓名、身份证号码、工作单位、地址邮编和联系方式等。提出异议的单位或个人应对异议材料的真实性和可靠性负责,自治区能源局将对提出异议的单位和个人严格保密。对匿名或无事实依据的异议以及涉及自身利益的不正当要求,不予受理。自治区能源局将对有效反馈意见进行认真复核,对于影响优选结果的,相应项目不予申报。通过公示的项目,我局将按程序报送至国家能源局。

传真:0471-6651872;

电话:0471-6604580(工作日工作时间)

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

2020年5月28日

附件: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自治区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项目申报资格公示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