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项目正文

两项目均暂定150MW/300MWh 永福股份透露国网时代吉瓦级储能电站最新进展

2020-05-22 08:4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站国网时代永福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18日,永福股份发布了关于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的公告透露,已参与了国网时代漳浦储能电站和国网时代福清储能电站项目,建设规模均暂定150MW/300MWh。还参与了国网福州“多站融合”试点项目,储能配置容量26MW/52MWh。

近日,永福股份在互动易回复投资者问题时表示,目前公司储能应用项目累计开发容量超过100MWh,涉及大型储能电站、风光储微电网、“三站合一”变电站和园区综合能源示范工程等实际案例,并且目前正在开展大型储能电站的前期工作。而5月18日永福股份最新公告显示,目前正在开展的大型储能电站的前期工作主要有两个项目,都来自国网时代福建吉瓦级储能项目。

据北极星储能网了解,4月3日,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和宁德时代等共同出资的国网时代(福建)储能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主营业务含电力储能项目开发、建设和运维,储能研发、集成,储能调试等技术服务,其中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和宁德时代分别出资1.6亿元、持股40%,合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为国网综能董事长任伟理,而宁德时代副董事长黄世霖则出任合资公司副董事长,宁德时代董事长助理孟祥峰任合资公司总经理。

国网时代刚刚成立一周,4月8日“国网时代福建吉瓦级宁德霞浦储能工程”通过了福建霞浦县发改局的审批备案,随后“国网时代福建吉瓦级漳州漳浦储能工程”和“国网时代福建吉瓦级福州福清储能工程”也于4月通过备案审批。

而永福股份负责规划咨询的国网时代漳浦储能电站和国网时代福清储能电站项目,建设规模均暂定150MW/300MWh,项目投资分别预计为7亿元,建设周期9个月,目前已完成站址选择、项目政府备案等工作,正在开展接入系统设计及可行性研究工作,开工及投产时间均待定。

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由成立于1994年3月1日的福建永福工程顾问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主要业务为电力规划咨询/勘察设计、EPC总承包、智慧能源和电力能源投资业务等,储能电站业务涵盖电力系统中发电侧、输配电侧和用户侧储能电站的勘察设计与EPC总承包。

永福股份在其2019年年报中表示,近年来正不断加大储能技术的创新研发投入,深入开展电网侧储能、电源侧储能和用户侧储能等全业务领域的储能应用研究。最新公告显示永福股份成立了专门负责储能技术的研发部门、储能电站的研发人员27人,其他工作团队 60 人。目前已具备100MW以上的大型储能电站的规划设计和开发能力、大型配套新能源发电储能电站的系统级应用和项目开发能力,具备储能科技研究、项目前期开发、区域储能布局和储能全系列产品的集成能力。

据永福股份介绍,其目前积累的储能应用项目业绩主要有:国家电投福建厦门总投资0.55亿元的8个共24.765MWh用户侧储能项目前期规划,总投资2.8亿元的福建南平SC家具产业园区综合能源项目(含10MW/20MWh储能系统),以及总投资2.5亿元的中广核福建友谊新材料科技工业园智能微电网项目2MW/4MWh储能系统应用。除此之外,永福股份表示,已承接在手的储能项目还有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福州供电公司的“多站融合”变电站试点项目,包括输变电工程、数据中心站和储能站的“三站合一”建设 , 储能配置容量26MW/52MWh,该项目总投资2.35亿元、永福股份合同金额1.52.75万元,目前已完成可研工作。

永福股份表示已承接的储能电站项目的合同金额占公司2019年度勘察设计(含规划咨询)营业收入的6.06%,预计毛利670万元。

永福股份目前承接在手储能项目

(图片来源:永福股份企业公告)

永福股份在跟踪储能项目



(图片来源:永福股份企业公告)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国网时代查看更多>永福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