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报道正文

希腊开发出高能量密度储能系统 运行寿命超过50年

2020-05-11 08:40来源:福建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关键词:储能储能系统压缩空气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福建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发布了一项储能系统的供求信息,据介绍给储能系统可解决阻碍可再生能源广泛应用的各种问题,系统的运行寿命超过50年,年维护成本低,约3000欧元/MW,回收成本接近零,使该系统的效率和成本效益至少是当前技术的15-25倍。

(希腊)创新的能源储存和生产系统

项目编号:2020S-0177

一家为工业提供工程解决方案的希腊中小企业提出了一项创新的专利制度,用于储存可再生能源的能源,并在任何时间和所需水平上按需生产能源。该系统解决了阻碍可再生能源广泛应用的各种问题。

W020200509413124667947.png

与其他储能系统相比,很容易揭示高压(200-250巴)压缩空气解决方案的优越性。该系统提供高能量密度。在200巴时,1立方米可以产生30千瓦时。相比之下,所有其他储能系统都很重,价格昂贵,处理能力有限。由于储能容量大,该系统比任何其他储能设备都具有显著的优势。例如,电化学储能系统可以存储几个小时的能量,与应用需求相比,其存储容量极低。

所提出的解决方案具有创新性,因为它是高压的,并且受到两项专利的保护。这家希腊公司可以安装额定输出功率从0.5兆瓦到200兆瓦的储能和生产系统,甚至更大的项目。安装简单,一个项目可以在大约5个月的时间交付。该系统可为任何商业或工业应用提供不间断电源。

该系统可以与任何预装的可再生能源一起工作。该系统可以将任何可再生能源系统升级为一个自主的生态能源系统,在世界任何地方都可以销售:岛屿、偏远的第三世界地区、村庄、城镇、工业等。

将RES产生的多余能量存储在大容量储能中的另一个优点是,满足能源需求所需的RES更少,而现在无法存储的多余能量被浪费掉了。

该系统的运行寿命超过50年,年维护成本低,约3000欧元/MW,回收成本接近零。这些数字使该系统的效率和成本效益至少是当前技术的15-25倍。

该系统与普通低温涡轮一起工作。这一点很重要,因为系统在较低的温度下工作,需要较少的维护。

该公司正在寻求合作伙伴,希望达成合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压缩空气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