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国际正文

疫情之后 分布式储能需求将见涨

2020-05-07 08:1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清稚关键词:储能分布式储能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给分布式能源项目带来了短期延误和一些麻烦,但一些从业者与其他行业持不同观点,他们认为分布式储能和其他系统的需求将保持稳定,甚至从长远将会有所增长。

储能项目短期受阻

在美国,新冠病毒的传播造成了大规模经济动荡,特别是能源部门正面临需求下降、供应链中断以及监管可能停滞的情况,当地储能行业也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

美国在三月份对储能协会175名成员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62%的受访者表示正遭遇储能项目被延误,44%的人认为会受到一个月的短期影响,而37%预计延误将持续六个月或更长时间,还有一部分人则无法预估项目到底会停滞多久。

640 (3).png

项目延误原因来自多方因素

报道认为,规划进行中的储能项目面临多方面的挑战,例如项目组件设施的转运被延迟、并可能导致供应中断,出行限制导致项目负责人无法到现场勘查、电工和安装人员可能无法进入房屋,无法与客户直接联系,经济动荡可能会减缓支出,以及政府许可机构关闭导致项目进度的延误等等。

多种因素将刺激分布式储能需求

但有专家认为,疫情的爆发以及各国为防止疫情扩散而实施的一系列限制措施,可能会激发人们对可以提供弹性和自发自用的分布式供电系统的热情。为可再生能源开发商提供支持的Holland & Hart公司负责人Ashley Wald表示:当人们被隔离时会更加深刻体会到现有系统的局限性。新型冠状病毒正在告诉我们欠缺什么,客户在这种疫情期间仍将寻求可持续使用且更智能的技术。从长远来看,储能项目中断实际上可能会推高全国各地对分布式储能以及太阳能的需求。

此外,在用户侧储能市场中,有些储能企业担心由于整个经济范围内的影响会大大降低终端用户的需求。这些储能企业原本将使用储能技术来帮助客户降低用能成本、支援可再生能源发电、改善电能质量、作为野火和暴风雨的后备电源等。

美国在进入飓风和野火季节时,政府和公共事业机构会将储能系统纳入后备电源,以防止关键医疗设施电源系统中断。但是当前储能项目的延误将影响电网的可靠性和恢复能力,这将预示着直接经济损失和重大风险。

“无论是野火还是飓风或大停电,往往在发生这些事件之后,总是会产生更多的户用光伏和储能需求,特别是人民对电网持续运行失去信心之后。” Navigant Research高级研究分析师Alex Eller说。他认为从长远来看,项目中断实际上可能会推高整个美国各地对分布式储能以及太阳能的需求,但这种需求不会在一两个月内激增。

以加利福尼亚州为例,当地正密切关注分布式储能、为2020年“野火”季节做准备。相关官员表示,受疫情影响可能存在供应链或经济中断,但另一方面政府正在采取激励措施以促进经济活动和清洁能源领域发展。如1月份加利福尼亚州公用事业委员会为发电激励计划(SGIP)提供了为期五年、每年1.66亿美元的激励奖金,重点为倾向于公共安全电源关闭的客户建立电池储能系统提供支持。

企业和研究机构持乐观态度

工商业光伏和储能供应商REC Solar公司的首席工程师Sam Booth表示,这种中断对储能项目的影响可能取决于项目所处的阶段,那些即将并网的项目可能受影响更大。致力于开发清洁能源的Station 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Kevin Berkemeyer也同意加州对分布式储能的需求很大这一观点。

Navigant 的分析师Eller还说,一旦从疫情大流行的影响中恢复过来,分布式储能和可再生资源的需求也可能会更大,因为它们比传统的发电厂更自动化,而公用事业和监管机构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寻求较少人工干预的方式,因此覆盖广泛且数字化的分布式电网会具有很大的价值。

Wood Mackenzie全球储能团队的首席分析师Rory McCarthy表示:“在可再生能源发电增长背景下,储能部署将会继续获得指数级增长。” 他表示疫情造成的经济动荡也可能影响储能项目、可能提高储能安装成本,2020年全球储能装机较原来的预期有所下调,但也可能创造新的纪录达到12.6GWh。

另外储能企业Renewance公司的销售和服务副总裁David Mauer认为,由于储能电池价格仍在下降,多地推出更多鼓励建设储能的政策,可再生能源+储能项目也会越来越多。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清稚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分布式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