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报道正文

湖南储能电站半个月提供1500万千瓦时新能源消纳空间

2020-04-22 14:09来源:湖南能监办关键词:储能电站削峰填谷抽水蓄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7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约谈湖南调度控制中心,要求充分发挥抽水蓄能电站储能电站削峰填谷和火电机组深度调峰作用。截止4月15日,湖南抽水蓄能电站和储能电站分别提供了5.2亿千瓦时和1500万千瓦时的消纳空间。

2月份以来,受全球疫情防控等多种因素影响,湖南用电需求不旺,可再生能源消纳形势严峻,为督促落实国家能源产业政策,促进湖南可再生能源消纳,近日,湖南能源监管办专题听取调控中心汇报,明确提出了迅速扭转被动局面的监管要求,并会同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能源局、组织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有关发电企业和用电企业,采取了一系列促进风电消纳的积极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发现苗头问题,迅速采取措施。3月18日,湖南能源监管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可再生能源消纳工作的通知》,要求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分析原因,采取措施,汇报情况。3月27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约谈湖南调度控制中心,要求优化运行方式,挖掘现有调峰能力,充分发挥抽水蓄能电站、储能电站削峰填谷和火电机组深度调峰作用,科学安排小水电发电曲线。截止4月15日,湖南火电机组累计深度调峰8.5亿千瓦时,抽水蓄能电站和储能电站分别提供了5.2亿千瓦时和1500万千瓦时的消纳空间。

二是调减送湘电量,优化省外输入。根据湖南实际情况,协调调减祁韶直流年度送电计划40亿千瓦时;自2月起,国调中心安排祁韶直流最大输送功率300万千瓦,在低谷时段按最小输送功率80万千瓦控制,目前祁韶直流调峰深度已达73.3%,腾让可再生能源消纳空间1.97亿千瓦时。

三是拓展用电市场,深挖需求空间。4月份,湖南能源监管办会同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能源局、湖南省电力公司和湖南省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湖南省内风电减弃扩需专场交易,运用市场机制,挖掘企业燃煤自备机组消纳空间;运用价格杠杆,引导企业组织开展低谷时段生产,减低用电成本;利用跨省通道,采取应急交易,外售低谷时段风电发电量,开辟省外消纳空间,消纳弃风电量1.25亿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削峰填谷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