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百川股份及参股股东拟1.7亿元增资海基新能源 扩大锂电产能规模

2020-03-27 13:4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海基新能源储能锂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6日,百川股份、时代百川、以及徐卫、沈建林等自然人共同签署对控股储能企业海基新能源的增资协议,以扩大海基新能源锂电项目产能规模,其中百川股份拟投资4044.42万元、认购4044.42万股股份。

3月26日晚百川公告称,当日,江苏百川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无锡时代百川一期产业投资基金企业、徐卫、沈建林、赵国良、江阴汇成技术管理企业、任元林、张树防、钱晓峰、印忠虎、孔霞凤、沈娅梅、夏明芳、吴卫明在江阴共同签署了《关于江苏海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增资协议》,拟将江苏海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由4.3亿元增资至6亿元,以进一步增强海基新能源的资本实力,扩大海基新能源锂电项目产能规模,满足海基新能源未来发展对资本的需求。各方将在协议签署生效之日起1年内分批完成全部实缴。

海基新能源是百川股份的参股公司,主营锂离子电池及电池组的研发、生产、销售,产品涵盖磷酸铁锂、三元材料等多种电池材料体系,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和大型电网、智能电网、家庭等储能系统等。据北极星储能网了解,2018年由海基新能源、睿能世纪、河北冀电电力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注册成立的江苏海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额投资建设了内蒙古能源发电杭锦发电有限公司9MW储能调频项目。近日还中标了甘肃720MWh大规模储能示范项目瓜州子站130MWh项目磷酸铁锂电池组采购。公告显示,海基新能源2018年营业收入9963.81万元,净利润亏损1928.34万元,2019年上半年营收6451.64万元,净利润亏损832.64万元。

15.png

公告还显示,本次增资前百川股份直接持股比例为23.79%,间接持股比例为3.84%,合计持股比例为27.63%。同时,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陈慧敏女士在海基新能源担任董事。增资后,百川股份直接持股比例不变,间接持股比例为2.76%,合计持股比例26.55%。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基新能源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