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15MW/7.465MWh!广州恒运热电D厂储能调频项目顺利并网

2020-03-16 16:20来源:科陆电子关键词:储能调频AGC调频调频辅助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3日,由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接全套设备的广州恒运热电D厂储能辅助AGC调频项目,在南方电网广州中调的一声令下,正式进入8+72小时试运行。这是继河源电厂18MW/9MWh辅助调频项目之后,科陆年内在广东调频辅助服务市场倾力打造的又一精品力作,为2020这个春天留下最精彩的注脚。

多年来,科陆储能一心打造全生命周期的储能服务体系,并为储能产品的研发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恒运热电厂调频项目是科陆储能团队的又一智慧结晶。按照协议,科陆为该项目提供15MW/7.465MWh储能辅助调频系统,分为两个子系统,接入恒运热电D厂#8和#9燃煤机组高厂变6kV母线A段或B段,可分别为#8、#9机组提供调频辅助服务。

在技术路线上该项目采用了高安全、大倍率、长寿命的磷酸铁锂储能专用电芯,配置单机500kW储能双向变流器,应用科陆自主开发的BMS电池管理系统、PCS群控管理技术、EMS能量管理系统,云平台故障诊断运维系统,成功在两台330MW机组实现了辅助AGC调频、一次调频、虚拟同步机技术、调度调峰等功能。该项目参与到广东省调频辅助服务市场后,将为电网提供安全高质量的调频服务,并带来良好的调频市场收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调频查看更多>AGC调频查看更多>调频辅助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