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横店东磁2019年净利约6.91亿 新能源电池占比3.90%

2020-03-12 11:1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动力电池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横店东磁”)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营收约65.63亿元,同比增长1.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91亿元,同比增长0.31%。其中,新能源电池营收2.56亿元,占比3.90%,同比增长15.17%;应用于储能、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磁性材料营收31.96亿元,占比48.69%,同比增长2.80%。

捕获.PNG

据了解,横店东磁是一家拥有磁性材料、新能源和器件等多个产业群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主营产品包括磁性材料、太阳能光伏、新能源电池(圆柱型18650)和器件。

磁性材料应用于汽车电机和电子、工业电源、 通信通讯、环保能源、充电桩、无线充电、储能等领域。在终端应用方面,家电、汽车、电脑等传统应用领域的需求有所下降,在5G、新能源汽车、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无线充电、服务器、NFC、逆变器等领域需求增速较高。合作企业包括华为、特斯拉、博世、三星、法雷奥、 松下、电产、格力、美的等。

新能源电池(圆柱型18650)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动二轮、电动工具、AGV、电动叉车等领域。锂离子电池在传统领域主要应用于3C数码产品,在新兴领域主要应用于动力电池和储能领域。2019 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约62.28GWh,同比增长9.2%,不及预期。2019年受补贴退坡和市场竞争激烈影响, 已有多家圆柱电池企业主动或被动退出大动力市场,转战小动力和储能等市场。

营业收入构成

小动力电池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中国、日本、韩国。中国主要包括亿纬锂能、江苏天鹏、星恒电 源、天能电池、海四达、鹏辉能源等;日本主要包括松下、AESC等;韩国主要包括三星SDI、LG等。 近几年,圆柱电池在大动力市场的占比呈下滑趋势,随着大动力电池市场集中度的进一步提升和市场竞争加剧,圆柱电池企业的生存空间遭到进一步挤压,多家圆柱电池企业主动或被动转战小动力市场。

小动力电池的主要特点是取代原有的动力系统,譬如铅酸、镍氢等电池。同时,锂电成本的不断下降和技术的不断提高,意味着小动力市场具有很大的可替换存量市场,将是未来锂电池生产企业的必争之地。产品技术方面,小动力领域正逐渐倾向于高能量密度、高倍率型或高快充型电池,将带动三元电池市场出货量。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