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不超25亿!亿纬锂能募资建设三元动力电池等项目

2020-03-11 10:4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亿纬锂能锂离子电池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纬锂能”)发布公告,拟募集资不超过25亿元建设三元方形动力电池锂离子电池等项目。

公告显示,亿纬锂能募资25亿元将投资于“面向 TWS 应用的豆式锂离子电池项目”、“面向胎压 测试和物联网应用的高温锂锰电池项目”、“三元方形动力电池量产研究及测试中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具体情况如下:

微信图片_20200311092557.png

项目情况

(一)面向 TWS 应用的豆式锂离子电池项目 

本项目拟购置国内外先进的生产和检测设备,在广东省惠州市公司现有工业 园区内,建设豆式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豆式锂离子电池2亿颗的产能,主要应用于以 TWS 耳机为主的可穿戴设备中。公司通过 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一方面有利于缓解豆式锂离子电池产能瓶颈,更好地满足 市场和客户需求,推动公司消费类锂离子电池业务在细分领域实现新发展;另一 方面有利于实现公司豆式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稳定性、可 靠性,切实强化和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实力。

亿纬锂能称,唯有通过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建设先进产能、扩大生产规模,以更好地满足市场和客户对于豆式锂离子电池的迫切需求,推动公司消费类锂离子电池业务在细分领域实现新发展,从而达到进一步深 化业务布局、增强盈利能力、提升市场地位的重要目标。

(二)面向胎压测试和物联网应用的高温锂锰电池项目

本项目拟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配套性能优异的检测设备和质量 数据监控系统等,在广东省惠州市公司现有工业园区内,建设高温锂锰电池自动 化生产线及应用检测中心,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 1.6 亿只高温锂锰电池(锂 锰扣式电池)的产能,主要应用于胎压监测系统(TPMS)、物联网终端等领域。 本项目的实施,符合胎压监测系统强制安装的政策要求,顺应胎压监测系统零部 件国产化的市场趋势,是完善和深化公司锂原电池业务布局、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亿纬锂能称,通过本次募投项目建设大幅增强高温锂锰电池规模化供应能力, 有助于公司进一步降低综合成本,增强国产产品市场竞争力,实现为全世界提供 高质量高温锂锰电池的重要目标,并始终在锂原电池领域保持国际领先地位。

(三)三元方形动力电池量产研究及测试中心项目

本项目拟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配套性能优异的检测设备和质量 数据监控系统等,在湖北省荆门市公司现有工业园区内,建设具备兼容不同型号 尺寸、定制化开发、全自动化试生产等能力的三元方形动力电池量产研究及测试 中心。本项目的实施,顺应了国家和市场对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快充能力等性能 提升的要求,推动了前沿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的一体化发展,是进一步增强公 司在动力电池领域实力、提升新产品的开发效率、进而支撑公司动力电池业务的保持稳步成长并建立比较优势的重要举措。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亿纬锂能主要从事锂原电池、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储能领域持续升温、消费电子领域方兴未艾的市场机遇下,锂电池行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公司同时具备锂原电池、消费类锂离子电池、动力电池生产制造的企业,把握机遇加快产能建设,本次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将有效满足公司经营规模扩大所带来的新增营运资金需求,为公司发展战略的有效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亿纬锂能三元方形锂离子电池技术力量已经成熟,通过自主创新开发的已量产的三元电池能量密度达到 250Wh/kg, 具有较强的技术成果转化能力,为本次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亿纬锂能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