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招标正文

储能材料丨中石油柴达木卤水锂资源调研招标

2020-03-05 13:09来源:中国石油招标投标网关键词:储能材料锂资源卤水锂资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中国石油发布关于柴达木盆地锂资源科研项目招标,重点油区富锂油田卤水资源分布特征研究,对柴达木盆地深层卤水锂资源调查、锂资源评价等,圈定富锂卤水重点分布区域。招标公告指出,锂不仅是发展国民经济与推动现代高科技产业前进的关键元素,而且已经成为用于核能、军工的国家战略元素,锂资源储备和提锂技术直接影响到国家的战略安全。而深层卤水型锂主要分布在四川、柴达木盆地等,应及早开展有条件地区深层卤水锂资源调查评价工作。

勘探院廊坊院区新能源研究所科研外协项目

招标编号:2020JY-RIPED-GKZB-001

一、招标条件

勘探院廊坊院区新能源研究所科研外协项目已按要求履行了相关报批及备案等手续,资金来源已落实,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二、招标项目基本情况

1.招标项目名称:重点油区富锂油田卤水资源分布特征研究;

2.1项目概述:

锂不仅是发展国民经济与推动现代高科技产业前进的关键元素,而且已经成为用于核能、军工的国家战略元素,锂资源储备和提锂技术直接影响到国家的战略安全。

我国锂资源量较为丰富,主要分布在青海、西藏、新疆、四川、江西、湖南等省区。而深层卤水型锂主要分布在四川、柴达木盆地等,应及早开展有条件地区深层卤水锂资源调查评价工作。

对于中石油而言,许多油田的含水率已达到或超过90%,严格来讲这些油田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油田,而是“水田”,部分油气井采出水矿化度较高,可提取锂、钾、碘、溴等元素,开展重点地区油田卤水型锂矿富集规律及资源评价研究工作,摸清家底,对于中石油公司拓展新业务、发展新能源、缓解我国锂资源供应不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项目拟针对柴达木盆地重点构造进行富锂油田卤水资源勘查评价工作,查明柴达木盆地富锂油田卤水储层特征及分布规律,并优选出锂有利目标区。

2.2技术服务内容:

本项目主要工作内容包括:

(1)柴达木盆地深层卤水锂资源调查:通过收集柴达木盆地重点构造油田水化学分析资料等,查明深层卤水锂资源分布情况;

(2)柴达木盆地富锂卤水储层特征及分布规律研究:查明柴达木盆地富锂卤水主要储层特征,确定卤水重要储集层位,确定富锂卤水的富集规律;

(3)柴达木盆地深层卤水锂资源评价:圈定富锂卤水重点分布区域,对柴达木盆地深层卤水锂资源情况作出评价;

(4)柴达木盆地深层卤水锂有利目标区优选:优选出锂有利目标区。

三、投标人资格要求

(1)投标人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事业营业执照;

(2)投标人应在油田深层卤水评价研究方面经验丰富,拥有良好工作积累;

(3)投标人近五年开展过油田深层卤水调查评价相关项目研究工作,且项目已经顺利结题;

(4)投标人须具有乙级以上液体矿产勘查资质;

(5)投标人须具备开展深层卤水锂资源资源勘查的专有技术和相关资料,以便于开展工作;

(6)投标人拥有省部级以上地质专业重点实验室作为支撑;

(7)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须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具有地质相关专业高级职称人员5人以上;

(8)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四、招标文件的获取

4.1招标文件发售时间:2020年3月5日8:00:00至2020年3月11日16:00:00(北京时间,下同)。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通过中国石油招标投标网点击“招投标平台”进入“中国石油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购买招标文件。未在中国石油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上注册过的潜在投标人需要先注册再登陆平台,具体操作请参考中国石油招标投标网-通知公告-操作指南中“电子招投标平台投标人账号注册及信息变更指南”等文件,需要办理U-key的供应商,可自主选择到中油物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或昆仑银行办理。注册、报名等有关交易平台的操作问题请咨询运营单位(中油物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支持团队相关人员,咨询电话:4008800114语音导航“招标平台”;

4.2 招标文件售价 :1000(元)人民币。请有意参加投标的潜在投标人确认自身资格条件是否满足要求,招标文件售后不退,潜在投标人应自负其责。购买招标文件方式:购买招标文件采用电汇的方式(注册成功后并登陆点击购买招标文件方可电汇,否则不予接收),电汇收款账户名:中油管道物资装备有限公司;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廊坊分行营业室;账号:13001701808050502949;汇款时注明“(招标编号)标书费”,汇款后将汇款底单扫描件及信息登记表发至招标机构指定邮箱zhaobiaochu@cnpc.com.cn,并联系0316-2175714确认。电汇款到达指定账号的次日,招标代理机构工作人员在网上解锁,潜在投标人可在网上下载招标文件。投标人制作纸质投标文件,现场递交纸质投标文件。

五、投标文件的递交

5.1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2020年3月25日8时30分。

5.2 投标文件递交地点:河北省廊坊市金光道44号中油管道物资装备有限公司B105会议室。

5.3 逾期送达的、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或者不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密封的投标文件,招标人将予以拒收。

六、发布公告的媒体

本次招标公告同时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中国石油招标投标网上公布。

七.联系方式

招标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廊坊分院

联系人:方朝合

电 话:010-83596082

邮箱:fangch69@petrochina.com.cn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万庄镇中国石油分院专家公寓

招标代理机构:中油管道物资装备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金光道44号

联系人:李丽华

电话:0316-2175714

邮 箱:zhaobiaochu@cnpc.com.cn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材料查看更多>锂资源查看更多>卤水锂资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