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未来15~20年内 氢储能或将成为未来重大创新技术

2020-03-04 08:45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储能氢储能英国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日前在英国伦敦举办的由行业媒体Solar Media公司组织的一个储能峰会上,行业专家在小组讨论时指出,氢储能和车辆到电网(V2G)技术可能是未来在储能领域获得重大创新的技术。

行业专家在讨论电网技术创新时强调了这两种技术,并在围绕能源灵活性未来发展的讨论中经常被提及。

UK Power Networks公司能源市场主管Stathis Mokkas认为,车辆到电网(V2G)可能会成为未来几年提高电网灵活性的关键技术。电网运营商的预测表明,到2030年,英国电网将有多达400万辆电动汽车需要充电,这为储能行业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

当英国能源网络协会创新与发展负责人Randolph Brazier询问储能行业下一个重大创新技术是什么时,英国太阳能开发商Lightsource BP公司技术总监Chris Buckland阐述了可是能是氢储能技术的理由。

他表示,虽然氢储能在现阶段没有得到更多的应用,但一些业界厂商对这种技术进行了研究和探讨,他认为仍然是一个首选技术,预计在未来15~20年内会出现。

尽管有建议的时间表,Lightsource BP公司已经在研究将氢储能作为一种潜在的储能解决方案,并计划与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使用,以使可再生能源更多地渗透到电网中。由于氢储能技术具有长时储能开发潜力,因此该公司将其列为五种新兴关键技术中的一种。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可以使用可再生能源通过水解技术产生氢气,然后将其存储或用于其他用途,作为存储多余电力或者是进一步脱碳的途径。2018年,澳大利亚政府支持的一个试点项目试图在悉尼测试一个500kW电解槽的使用情况,而据了解,Lightsource BP公司等国际太阳能开发商正在研究这项技术潜力。

不过,Mokkas提出了一个警告,他认为氢气更有可能在工业部门扮演重要角色。他认为,这种技术组合将吸引更多参与者。

Regen公司公司首席技术官Ray Arrell表示,氢储能是一种“基础设施投资的联合方法”,这将证明朝着净零目标迈出了真正的创新一步。

Brazier建议,储能行业不能安于现状,而必须加速创新。专家小组一致认为,向前迈进的挑战之一是将此类技术创新传达给消费者。

Arrell说,“这绝对是一个关键领域,消费者需要了解这些技术创新,以便他们能够参与并受益于储能技术的进步。”

随着英国致力于实现净零排放目标,发电行业和储能行业都将需要多种技术。

Buckland说,人们质疑是共址部署太阳能+储能项目的规模能否与核能发电设施进行竞争,特别是因为目前Lightsource BP公司的价值主张不足以采用储能解决方案对其站点进行改造。

对于Buckland而言,太阳能+储能项目可以加入更大的能源系统。他补充说:“核能是一种重要的能源,但其电力价格并不低,但如果核电行业与可再生能源行业开展合作,我认为这将面临更多市场机会。”

在英国石油公司宣布到2050年将实现碳中和之后,最近在净零排放方面尤其受到关注。到目前为止,该公司还没有提供如何实现净零排放的细节,但表示将必须从根本上进行重组。

Buckland说,英国石油公司将不得实现相当大的改变。他确认,这将涉及太阳能和储能项目部署,但在过渡期仍有许多有待发现的地方。

他说,“总体而言,减少碳排放量对于英国石油公司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旅程,其中需要部署大量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和储能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氢储能查看更多>英国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