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新能源国际正文

美国通过开创性的监管、政策和市场框架为储能部署指明道路

2020-03-04 08:23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储能系统美国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储能部署如今已经成为美国各州立法和监管讨论的一个令人关注问题,他们希望通过开创性的监管、政策和市场框架为未来储能的部署指明发展道路。

美国各州正在解决立法、行政命令、监管程序等众多问题,这些问题将影响储能系统的总体成本和价值、储能系统与电网的连接过程,以及储能系统在多大程度上在电网规划和运营中长期整合。

仅在去年,美国各州的立法机关就审议了30多项与储能部署相关的法案,十几个州的监管委员会处理了一系列影响储能部署的监管程序。

随着越来越多的州采取步骤确保储能系统可以整合到电网中,并为实现积极的清洁能源目标提供支持,其实施的细节至关重要。尽管将储能系统整合到各州的能源市场中似乎很简单,但电池储能系统的安全性等方面也使得在政策和监管环境下解决其部署问题具有一些挑战性。这将储能系统纳入州政策和监管框架、传统的公用事业规划和电力市场中变得更加复杂。

希望成为领导者而不是追随者

幸运的是,越来越多的州开始积极部署储能系统,并提出了支持市场增长的多种方法。

长期以来,纽约州一直处在清洁能源政策讨论和实施的前沿。在过去的五年中,该州的举措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其中包括旨在提高电网弹性,并实现更高效和公平地整合分布式能源的大规模监管活动。尽管这些工作仍在进行中,但2019年发布的一项重大政策和举措肯定会加快纽约州清洁能源行业的发展。

纽约州的《气候领导与社区保护法案》呼吁到2040年实现采用100%的无碳电力以及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经济的清洁能源目标。要实现其宏伟的目标将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尤其是考虑到纽约是美国第三大经济体,也是美国碳排放量最大的州。为了实现新目标,该法案要求能源效率提高到23%,到2035年将部署装机容量为9GW的海上风力发电设施,到2025年将部署装机容量为6GW的分布式太阳能发电设施,到2030年将部署装机容量为3GW的储能系统。纽约公共服务委员会于2018年12月制定了这个储能目标,这也是美国各州制定的规模最大储能部署目标。

马萨诸塞州也发布了多项政策,通过多管齐下的政策战略来促进储能发展:明确储能系统参与现有计划的资格,提供有针对性的储能激励措施,并设定到2025年实现装机容量达到1GW的储能目标。除了允许用户侧储能系统符合能效激励条件外,该州还确定了太阳能+储能系统符合净计量条件(该计划为可再生能源设施提供信贷额度超过其他能源)。马萨诸塞州公共事业部(DPU)明确表示,参与马萨诸塞州太阳能可再生能源目标计划(SMART)的太阳能+储能系统可以参与远期容量市场,以赚取更多收入。并将为装机容量为1600MW太阳能发电设施的部署提供资金。

此外,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州、新泽西州和俄勒冈州也制定了储能目标,这为未来几年储能部署的大幅增长奠定了基础。俄勒冈州要求每家公用事业公司至少部署10MWh的储能系统和1%的峰值负荷。加利福尼亚将其现有储能部署目标增加了500MW(该目标最初要求到2020年部署装机容量为1,325MW的储能系统)。亚利桑那州公司委员会提出了到2030年实现部署装机容量为3,000MW储能系统目标,新泽西州制定了到2021年达到600MW以及到2030年达到2,000MW的储能部署目标。

除了制定储能部署目标之外,加利福尼亚州、马里兰州、内华达州、纽约州和新泽西州一些州还采取了激励措施来支持储能部署(如下图所示)。

连接电网

也许最重要的是,少数几个州正在通过州际互连规则和公用事业程序来积极解决储能部署问题,这是为未来几年储能市场强劲增长奠定基础的关键。

马萨诸塞州最近发起了一项调查,以确定如何在该州和公用事业公司的互连标准中解决储能部署问题。互连工作中考虑的问题对于确保储能系统有一条清晰的连接电网的途径,这样各州就可以实现其相关的储能政策目标。

马里兰州经过几年对关键的储能互连条款进行的审议,准备采用更新的互连规则积极解决储能问题。马里兰州公共服务委员会在2020年2月18日之前接受关于2020年1月在马里兰州登记册上发布的拟议法规行动的评论。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和弗吉尼亚州也在采取措施,在互连标准中解决储能系统问题。明尼苏达州,密歇根州和伊利诺伊州等其他几个州也为此正在开始对话。

美国储能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的州正在明确储能设备是否有资格连接到电网,并且采用澄清性语言说明如何在互连过程中部署储能系统。这其中包括规定与太阳能和其他分布式发电配套的储能系统容量应基于项目的实际设计和预期用途,以及用于将储能系统保持在其预期运行参数范围内的适用控制。这些说明是确保在互连过程中适当考虑储能系统的独特灵活性和响应性的关键。

这些在储能部署方面处在领先地位的州将储能系统作为未来更强大电网的关键组成部分,为其他寻求实现清洁能源政策目标的各州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美国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