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天齐锂业2019年亏损28.24亿 碳酸锂市场竞争加剧

2020-03-02 15:2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天齐锂业SQM碳酸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天齐锂业近日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9年净利润亏损约28.24亿元,同比下降228.36%。

2月28日,天齐锂业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报告期内营业收入48.36亿元、同比减少22.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24亿元,同比减少228.36%。

据公告分析其营收下降主要原因为行业周期调整及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等不利因素影响,2019年度锂精矿产品销售数量与锂化工产品销售价格较2018 年度下降所致。此外受2018年收购SQM影响,导致财务费用大幅增加,2019年度并购贷款产生利息费用合计约16.70亿元人民币,同时对SQM计提减值准备约22.08亿元人民币。

1.png

据了解,天齐锂业于2018年12月完成了收购SQM 23.77%股权,此后国内外锂产品价格发生显著下滑,对SQM的经营业绩造成了不利影响。

根据SMM的数据显示,多家企业扩大了碳酸锂产能、但产能释放周期较长、市场需求不达预期,碳酸锂产量增长较缓慢。与此同时2019年电池级碳酸锂和氢氧化锂的价格一路下跌,尤其氢氧化锂价格跌幅超40%。随着产能进一步释放,碳酸锂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