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持续扩张电池隔膜产能 恩捷股份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3.92%

2020-02-28 09:4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池隔膜锂电池恩捷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捷股份”)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营业总收入约31.4亿元,同比增长28.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5亿元,同比增长63.92%。主要得益于湿法锂电池隔离膜销量及产量的增长。

捕获.JPG

公告显示,2019年公司湿法锂电池隔离膜业务的规模优势得以发挥,积极开拓海内外市场的影响,湿法锂电池隔离膜的产量和销量持续稳定增长是业绩增长主要原因。

北极星储能网了解,2019年3月,恩捷股份发布公告,拟由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珠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珠海高栏港经济区投资建设第二期锂电池隔膜项目,项目规划建设4条全自动进口制膜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1亿元。5月发布两条公告,第一个是拟募资16亿可转债,其中6亿元用于旗下公司江西通瑞新能源年产4亿平方米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一期);10亿元用于无锡恩捷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第二条是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与LG化学就采购锂电池隔膜产品事宜签署《购销合同》,标志着公司在锂电池隔膜海外市场开拓方面取得积极进展。7月公告显示,子公司上海恩捷拟10亿元增资无锡恩捷,并以无锡恩捷为主体投资建设无锡恩捷新材料产业基地第二期锂电池隔膜项目。8月又斥资超20亿收购苏州捷力,进一步扩大锂电池隔离膜业务的产能。

恩捷股份曾表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带动锂电池隔离膜持续增长的需要,目前中高端锂电池隔膜产品供不应求,为进一步扩大公司湿法锂电池隔膜的产能,更好的满足锂离子电池隔膜的中高端市场对公司产品的需求,从而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整体实力。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隔膜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恩捷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