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人物正文

2020胡润富豪榜发布!中国储能整体向荣、财富总值增长近九百亿

2020-02-27 17:3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储能行业锂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2月2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0全球富豪排行榜。中国达799位,比美国多173位。新增企业家182位来自中国,是全榜单新增人数的四成,是美国新增人数的3倍。从事储能行业人数逐渐增多,原有企业家的财富值也大部分都在上升,中国储能行业整体向好。

北极星储能网统计,在电力储能板块有38家企业的48位创业家入选。其中,储能、锂电池领域有29位企业家上榜、新能源汽车领域有7位、电池材料及设备领域有12位。中国财富值共计5455亿元人民币。

微信图片_20200227163613.png

此次《2020胡润全球富豪排行榜》储能产业链的富豪榜中,排名前三的是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三星的李健熙和宁德时代的曾毓群,分别以3220亿元、1190亿元、970亿元的财富值排列全球第20名、68名、115名。

特斯拉CEO马斯克排名上升了10位,财富值增长了69.5%达到3220亿元,超越中国首富马云。近日特斯拉都做不断,股票大涨,其市值曾飙升到1.66万亿人民币,超“宝马+大众”。使得特斯拉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值的汽车公司,仅次于市值1965亿美元的丰田汽车,马斯克也因此荣登过全球首富。

从榜单来看,曾毓群为中国储能领域首富,财富值翻番达到970亿元,排名上升至115位。企业来看,上榜企业家最多的企业是宁德时代,共有3位,分别是曾毓群、黄世霖和李平;其次为比亚迪,有2位企业家上榜,分别是王传福、夏佐全。

上述财富的变化,亿纬锂能的刘金成、骆锦红夫妇财富值大幅增长193.3%达到220亿元,排名则上升了1317位进入前1000名行列;小鹏汽车的何小鹏增长150%达250亿元,排名729;宁德时代的李平璞泰来财富上升百分比排名并列第三。根据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中国储能锂电池出货量为3.8GWh,同比增长26.7%。2019年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退坡似乎并没有直接影响动力电池产业。

总体来看储能锂电池领域形势向好,与去年榜单相比财富值增长了892亿元人民币,42%的企业家财富值实现了增长,仅有9位企业家出现了财富值下滑。另有11位新上榜,新上榜的企业家分别是恩捷股份的李晓明家族、桑德的文一波、张辉明夫妇、欣旺达的王明旺、蔡帝娥夫妇、华友钴业的陈雪华、容百控股的白厚善、美锦能源的姚俊良、汇川技术的朱兴明、杭可科技的曹骥/曹政父子和格力的董明珠。

根据Wood Mackenzie的说法,全球储能市场的发令枪已经响起,到2024年,全球储能市场的年部署能力将从2019年的约4GW增长到超过15GW。成本下降,直接激励和清洁能源目标激增,竞争激烈的市场和垂直一体化电力供应商开始认识到储能的潜力。未来储能发展需求向荣,企业的财富也会随之发生变化,期待更多的储能企业上榜。

(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木一)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行业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