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亿华通IPO:联手北汽福田打造氢燃料电池商用车

2020-02-25 08:55来源:挖贝网关键词:亿华通氢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客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亿华通)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汽福田)达成合意,共同合作推出氢燃料电池客车。

据了解,亿华通与北汽福田在物流车领域合作已久,双方共同开发出中国第一款氢燃料电池物流车。目前,车辆已在北京、张家口等地投入试运营,未来将广泛服务于京东、菜鸟等各大物流企业。在刚刚结束的京东2019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上,该车受邀参加展示,其服务质量深受京东物流多方认可。

与此同时,除了物流车,亿华通还与北汽集团在氢燃料电池客车、轿车等领域多维合作。双方共同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众多燃料电池重大专项课题研发,攻克了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氢-电-热综合能量高效管理、面对复杂多变工况的系统控制及低温冷启动等多个核心技术难题,大幅提升氢燃料电池客车的耐久性、经济性、环境适应性等指标。目前,双方合作车型在北京、张家口等地区广泛运营。

公开资料显示,亿华通于拟于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于2019年7月8日获受理,根据招股说明书,亿华通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265万股,拟使用12亿元募集资金,投向亿华通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基地建设二期工程和面向冬奥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等项目,高管及员工拟参与战略配售,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

亿华通表示,本次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产生同业竞争,亦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此外,本次募集资金投向符合科技创新领域的安排,旨在进一步推动燃料电池发动机关键技术的大规模产业化,并继续加大对发动机系统等关键技术的研发投入,深化科技创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亿华通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客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