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政策正文

最新丨94项“氢能与燃料电池”国家标准盘点

2020-02-11 16:18来源:北极星氢能网作者:氢小星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氢能标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现行标准体系中,氢能与燃料电池方面国标有94项。

标准对于行业发展而言具有重要意义,但目前来说我国氢能技术标准体系不够完善,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氢能的利用。不少专家曾表示,可以考虑借鉴欧美日等的经验,把氢能纳入能源管理体系,完善相关技术体系和标准规划,全方位提升氢能的安全性和使用便利性。

而目前来说,据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马林聪介绍:我们国家在氢能燃料电池的标准化,大概有四个组织,第一个是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09),第二个是全国燃料电池及液流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342),第三个是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114 ),第四个是全国气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气瓶在氢方面有涉及,作为氢能方面的运输气瓶或者储存的气瓶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标准。

具体而言,中国氢能技术标准体系主要包括8个方面:氢能基础与管理、氢质量、氢安全、氢工程建设、氢制备与提纯、氢储运加注、氢能应用、氢相关检测。据北极星氢能网不完全统计,目前现行标准中,共94项涉及“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具体如下:

氢气制取方面

氢气制取.png

氢能储运基础设施

氢能储运.png

加氢基础设施方面

加氢基础设施.png

氢能其他方面

氢能.png

燃料电池方面

燃料电池.jpg

燃料电池汽车

燃料电池汽车.png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作者: 氢小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标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