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综合报道正文

混凝土热储能系统是个什么鬼?挪威一家储能技术厂商已签约第二个工业客户

2020-02-11 08:02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储能技术热储能系统混凝土热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挪威固态混凝土储能技术厂商EnergyNest公司日前宣布将在奥地利部署其热储能系统

该公司将在奥地利砖块制造商Senftenbacher公司的一家工厂部署一个容量为6~8MWh的混凝土热储能系统,这使其成为EnergyNest公司第二个工业客户。

EnergyNest公司于2016年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马斯法尔研究所太阳能发电设施中首次部署了其热储能系统。

这项技术的工作原理是储存热空气中的多余能量,并将水其转化为蒸汽之后再用于生产。其热储能系统的储能介质是一种被称为“Heatcrete”的混凝土,EnergyNest公司声称其使用寿命为长达30~50年,并且在此期间没有任何退化。

EnergyNest公司总经理Christian Thiel表示,该项目凸显了该公司在热储能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他说:“我们是提供并已经安装了市场化热储能系统的第一家公司。部署的新项目表明,主要工业能源用户的脱碳在技术和经济方面是可行的。”

热储能系统的部署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目前正在规划阶段。

而生产砖块是一个是高能耗的过程,需要高温或热气流,目前其能源主要来自天然气,而采用这种热储能系统意味着可以取代天然气设施。

Senftenbacher公司总经理Peter Flotzinger说,该公司认真履行其气候责任,并且部署热储能系统正是其该公司发出的一个明确信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技术查看更多>热储能系统查看更多>混凝土热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