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开门红丨2020年1月储能项目汇总:百兆瓦时不是梦、风电储能频亮相

2020-02-05 17:1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清稚关键词:储能项目风电储能微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储能项目的增多,新的设备供应商竞争对手开始涌现,市场份额被瓜分、储能市场逐渐热闹。据北极星储能网统计,2020年1月共有33个储能项目更新了动态信息,年初8个储能项目传来并网投运消息,另有19个储能项目发布了招标、中标动态信息。

新增的8个并网投运储能项目中,福建晋江30MW/108MWh电网侧储能电站最为值得关注,这也是福建目前最大规模的储能电站,也是国内最大站房式储能电站。而其余项目主要为光伏储能、微电网项目。

2020年1月份的招标中标项目的看点颇多:

首先风电储能方向有望集中爆发。在2020年1月信息中出现了4个风电场储能项目,其中辽宁大唐集团的风电场配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中标单位为大连融科;另外三个正在招标项目分别属于华润、协和新能源、远景,且全都集中在安徽省。另外甘肃、山东还有其他大规模的新能源发配置储能的项目也在招标中。

其次电网公司储能项目值得关注,青海共享储能项目2019年12月已经开工,目前正在进行招标,该项目有望开创电网侧储能电站市场化运营先河;平高集团新一批储能项目开始招标,地址依然在热门地区江苏南京江北,总规模达70.56MW/123.2MWh。

此外储能调频市场热度还在延续,近期华能和广东能源集团又分别抛出储能调频项目的招标,分别位于此前的热门地区广东和内蒙古,尤其广东靖海发电厂此前已在其1#、2#机组配过储能系统、此次又将在3#、4#机组新增储能系统,可见其对储能辅助AGC调频性能的认可。

另外还有山东东明100MW用户侧储能设备采购已经开标,值得注意的是,最终几家新面孔亮相在中标名单中。

详细项目信息如下:

2020年1月项目动态

项目名称:福建晋江储能电站试点项目一期

项目地址:福建晋江安海园区内

项目技术规模:30MW/108MWh

项目进度:2020年1月15日并网投运

项目总投资:24亿元拟分三期实施,一期3亿元

参与单位:晋江储能电站试点项目由福建省闽投配售电有限公司、宁德时代、中国电建集团福建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合资建设。

项目概况:该项目由宁德时代负责整个储能系统的系统集成(电池系统+PCS+EMS),电池单体循环寿命可达12,000次。项目顺利并网标志着宁德时代承担的国家“十三五”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专项《100MWh级新型锂电池规模储能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在基础研究和市场应用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宁德时代为电站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是储能专用电池,电池单体循环寿命可达12,000次,集电池高安全性、模块集成高一致性及在线监控等多项先进技术于一体。按本地调度指令每天1.5-2.0次充放电,服役寿命预计超20年,整体技术水平行业领先。

此外,项目搭载了百兆瓦时级大规模电池储能电站统一调度与控制系统,可为附近3个220kV重负荷的变电站提供调峰调频服务,提高变电站的平均负载率,提升区域电网的利用效率。

项目亮点:国内规模最大的电网侧站房式锂离子电池储能电站


项目名称:甘肃瓜州60MW/240MWh 储能电站

项目地址:甘肃瓜州瓜州县双塔光伏园区

项目技术规模:240MWh

项目进度:已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上半年可获批并网。

项目总投资:3.9亿元

参与单位:上海中能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该项目占地面积36550平方米,总投资4.01亿元,包含储能集装箱99台,35KV箱变16台,及一座110KV升压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体储能电站。项目投入运营后,每年可减少盈余电力3%左右,实现电力供应8000KW/H左右,将有效解决瓜州“弃风”、“弃光”限电问题。中能智慧240兆瓦时储能电站取得并网批复,送出线路工程已完工,项目调度及盈利模式已由省能源局、能监办、电网公司共同上报国家能源局,预计2020年上半年可获批并网。

项目亮点:瓜州县处于西北电力走廊中心位置,是“疆电外送”和“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重要输电通道,电网调峰调频压力较大。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助于解决瓜州“弃风”“弃光”限电的问题,助力瓜州县新能源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项目名称:兰石兰驼4MW/1.5MWh储能微电网项目和兰石重装6MW/2MWh储能微电网项目

项目地址:甘肃兰州新区兰石集团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兰石兰驼、兰石重装两厂区内)

项目技术规模:4MW/1.5MWh、6MW/2MWh

项目进度:2019年5月8日开工,2020年1月并网

参与单位:中冶集团、兰石重装、兰石兰驼、兰石恩力微电网、恩力电池

兰石恩力微电网和恩力电池公司积极参与“甘肃省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产业联盟”的筹备和建设工作,利用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PACK和储能/微电网方面的技术优势。

项目概况:项目依托兰驼公司和重装公司现有厂房、配电系统和新能源物流车生产、回收体系,建成总发电功率10MW的屋顶光伏电站和总容量3MWh的储能系统,同步建设了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以及相应的光伏车棚、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成了光-储-充一体化的微电网示范系统。

项目通过先进的能量管理系统(EMS)对整个系统进行监控、管理,预计每年可发电超过1300万KWh,可节省标准煤4180 吨,二氧化碳的减排量为10869吨,节能减排效果良好且全部光伏发电被企业自我消耗。同时,在储能系统的作用下,能够平滑光伏发电输出,提高光伏发电系统的自发自用率。另外也可实现针对企业峰谷电价进行优化的“削峰填谷”功能,降低企业的峰时电费,还可为企业内部重要用电设施提供不间断供电服务。

项目亮点:甘肃省首个新能源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示范项目


项目名称:新华圣树光伏180MW光伏电站40MW/80MWh光伏储能联合运营试点项目

项目地址:新疆和田市墨玉县

项目技术规模:40MW/80MWh

项目进度:2020年1月11日投运

参与单位:猛狮科技

项目概况:猛狮科技-新华圣树光伏储能联合运营项目位于新疆和田市墨玉县,电站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系统,共用61个储能集装箱,通过两回相互独立35KV集电线路汇接入新华圣树光伏电站110KV升压站35KV母线。项目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历时短短62天完成了项目施工建设、设备集成交付、调试并网等一系列工作。该储能项目并网投运后,可起到平滑光伏电站出力、调峰移荷、增加光伏发电小时、提高供电可靠性等作用,为和田地区供电、冬季采暖等提供保障。

项目亮点:该项目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核准的首批光伏储能联合运行试点项目之一,作为疆内乃至全国最大的单体发电侧储能项目。


项目名称:国网节能公司新疆光伏储能项目

项目地址:新疆和田洛浦

项目技术规模:10MW/20MWh

项目进度:1月6日并网投运

参与单位: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该项目位于和田市洛浦县,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建成后与中电投洛浦6万千瓦光伏电站联合运行。项目于2019年10月28日开工建设,由4个储能单元组成,每个储能单元由电化学储能系统、储能双向变流器(PCS)及主变压器系统构成。为缩短项目建设周期,电化学储能系统、PCS、一二次设备均采用预制舱形式。

项目亮点:该项目为国网节能公司首个发电侧光伏储能项目,也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核准的首批光伏储能联合运行试点项目之一。项目运行可平滑光伏电站出力,增加光伏发电机组利用小时数,通过参与电力市场辅助服务提高地区电网供电可靠性,为南疆地区夜间供电及冬季电采暖提供保障。


项目名称:陕西商洛首个光伏储能充电站

项目地址:陕西商洛通江北路黄沙桥充电站

项目进度:2020年1月投运

项目总投资:700多万元

参与单位:陕西商洛市交投网络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和国网电动汽车服务(陕西)有限公司联合兴建

项目概况:投资700多万元,占地面积1300平方米,配置720KW和600KW的群控单元各一台,可同时为22辆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在充电站的顶棚设置了625平方米的光伏板,可将太阳能转换成电能,“以光养桩”,实现了新能源、储能、智能充电互相协调支撑的高科技绿色充电模式。收费标准严格按照峰谷分段收费,每度电费在0.6∽1.3元之间,每次充满电约花费35元左右,支持微信、支付宝、全国统一充电卡多种支付方式进行便捷充电。该充电站投入运营后,可有效解决市区内电动汽车充电难、充电慢的问题。

项目亮点:市首个光伏发电快充站


项目名称:浙江余杭百丈镇移动式储能电站

项目地址:浙江杭州余杭百丈镇

项目进度:2019年12月29日投运

参与单位: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

项目概况:面对迎峰度冬电网负荷加剧和气候变化等特点,区供电公司在百丈区块建设移动式储能电站,这个应急“充电宝”在10千伏百丈线路发生故障时能应急启动,紧急供电。此举解决了百丈区块60余平方公里内,2万余户居民长期依靠10千伏百丈线单线供电的问题。 不仅可以削峰平谷,解决高峰时段35千伏黄湖变电站重载问题,还可以在应急状态下为抢修争取保贵时间。


项目名称:内蒙古二连浩特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集群项目

项目技术规模:30MW储能

项目进度:风电、光伏预计2020年上半年开工

项目总投资:40亿元

参与单位:北控宏晖能源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由二连浩特北控宏晖能源有限公司投资40亿元建设的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集群项目中,二连微网北控宏晖集群项目建设规模为装机容量28万千瓦风电、9万千瓦光伏发电、5万千瓦光热发电、3万千瓦储能及配套输变电工程。2019年主要任务为建设110KV输变电工程(玉龙站至用户变长度约18公里),已于2019年8月21日开工建设,预计完成投资约1.5亿元。此外风电、光伏项目的EPC单位已经确定,所需设备已签订采购合同,预计2020年上半年将全面开工。


项目名称:国泰绿能张家口开展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开发示范项目

项目地址:河北张家口

项目技术规模:46MW储能

项目进度:2020年1月张家口重点项目前期项目公示阶段,2020年目标完成全部前期手续,早日开工建设。

参与单位:国泰绿能

项目概况:主要建设300MW风电,140MW光伏发电,光热50MW,储能46MW,配套220KV升压站2座及其送出线路。目前已获省能源局300MW风电,140MW光电指标批复,同时已经完成勘察地界、土地预审、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前期工作。

项目亮点:开发建设察北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促进张家口地区独特的可再生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优势,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一体化战略布局。


项目名称:华润电力塞北能源综合开发及智能微电网项目

项目地址:河北张家口

项目进度:2020年1月,张家口重点项目前期项目公示阶段

参与单位:华润电力


项目名称:内蒙古乌拉特中旗导热油槽式100兆瓦10小时储能光热发电项目

项目地址:内蒙古乌拉特中旗,距离旗政府所在地海流图镇东南约 8 公里。

项目技术规模:10万千瓦10小时熔盐储能

项目进度:2020年1月8日22时49分并网投运

参与单位:中国能建黑龙江院设计、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承建

项目概况:该项目于2016年入选“国家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承建方为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占地7300亩,配置了10小时熔盐储热系统,可实现24小时连续发电,年发电量近4亿千瓦时。光热电站具有启停时间短、最低运行负荷低、调峰性能好的特点。可以作为主力机组承担电网的基础负荷及调峰负荷,还可以提升电力系统接纳风电和光伏等间歇性可再生能源的能力,从而有效缓解弃风、弃光。该项目预计每年节省标准煤1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0万吨、减少硫氧化物排放9000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4500吨。

项目亮点:全国最大的百兆瓦级槽式国家光热发电示范项目


项目名称:山西首座氢储能综合能源互补项目

项目地址:山西大同

项目进度:2020年1月6日签订合作

项目总投资:6亿元

参与单位:大同攸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山西大唐国际云冈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山西首座氢储能综合能源互补项目建设。

项目概况:山西首座氢储能综合能源互补项目,以大唐云冈热电公司现有的热电资源为基础,进行以氢为主的储能项目建设,充分消纳多余的热、电、风、光等能源,打造成一个综合能源的调节储存、交互基地,进一步降低能源转换带来的损失、降低制储氢的综合成本,大幅增加热电厂的综合能源收益。

该项目一期主要建设6×25MW分布式光伏电站、100MW风电电站,接入现云冈热电公司发电送出系统,并配套建设150MW电极锅炉供热系统和10MW电解水制氢高压储氢系统,项目建成后每天制取高纯度的氢气5000kg,可同时满足10座500kg加氢站的需求;二期项目预计建设1000MW光伏发电站,占地面积约4万亩,配套建设50MW电解水制氢液态储氢系统,建成后每天制取高纯度的氢气10000kg,可同时满足20座500kg加氢站的需求。

项目亮点:山西首座氢储能综合能源互补项目


项目名称: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

项目地址: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伏岭镇境内,距南京市、杭州市和上海市的直线距离分别为210公里、140公里、280公里。

项目技术规模:1800MW

项目进度:电站主体工程于2014年12月开工,2020年1月1日,首台机组正式投运。预计到2021年3月,6台机组预计将全部投产。

项目总投资:98.88亿元

参与单位:西北咨询公司承担监理、

项目概况: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安装6台300兆瓦单级立轴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电动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800兆瓦。发电电动机由东方电机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制造。投运后,相当于每年减少标准煤燃烧21.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47.5万吨、氮氧化合物约1.079万吨、二氧化硫约2.879万吨。绩溪电站是安徽省目前装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具有运行可靠、启动灵活、调节快速的特点,在电力系统中承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将进一步增强华东电网的调峰能力,可有效平抑特高压区外来电与“风光”能源发电出力的波动,助力清洁能源大规模上网,提高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能力和经济运行水平,实现社会整体资源配置最优。

项目亮点:至此,国内抽水蓄能机组总装机容量突破3000万千瓦。


项目名称:尚义华灏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河北尚义抽水蓄能电站

项目地址:河北张家口尚义

项目进度:2020年1月,张家口重点项目前期项目公示阶段


2020年1月招投标项目

项目名称:青海电网侧共享储能电站

项目地址:青海省格尔木市原110kV白杨变厂站

项目技术规模:32MW/64MWh

项目进度:12月26日项目开建,目前储能设备招标中,原预计2月5日开标

参与单位:上海电气投资,上海电气国轩承接

项目概况: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副总裁认为,该项目提出的共享储能发展新模式是一种资源投入集约、电网运行友好、可再生能源厂收益等方面效用最高的模式。

项目亮点:它的运行实践必将为今后电网侧储能电站的大规模并网探索全新的市场化运营模式,开创电网侧储能电站市场化运营先河。共享储能已成为能源互联网框架中的重要研究方向。


项目名称:平高集团江苏南京江北储能项目

项目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直管区内

项目技术规模:70.56MW/123.2MWh

项目进度:项目正在进行设计服务招标,预计2月17日开标

项目概况:项目为平高集团2018-2019年储能项目(第三批),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直管区内,本工程采用“分布储能、集中并网”方案,储能规模为 70.56MW/123.2MWh,由储能场区本体及升压站两部分组成。


项目名称:甘肃720MWh大规模储能示范项目瓜州子站130MWh项目

项目技术规模:130MWh磷酸铁锂电池

项目进度:2020年1月磷酸铁锂电池组采购中标公示

参与单位: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嘉兴伏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甘肃720MWh网域大规模电池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属于基地电源型的多能互补储能示范项目,主要目的是通过储能互补运行减少弃电,为解决新能源消纳问题做示范,项目规划建设储能电站总装机720MWh。瓜州子站130MWh项目为甘肃720MWh网域大规模电池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先期建设项目之一。

项目亮点:甘肃720MWh网域大规模电池储能项目子站


项目名称:广东广州供电局白云局配网侧储能项目

项目技术规模:100kW/494kWh磷酸铁锂电池储能

项目进度:储能设备招标截止日期2020年2月24日

参与单位:广州供电局、白云供电局,广州城市用电服务公司中标2020-2022年广东白云局配网侧储能租赁服务

项目概况:建设100kW/500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储能容量的偏差率在±10%范围内,通过储能方式解决低压台区高峰用电负荷不足的服务。


项目名称:呼和浩特科林热电公司新增3、4号机组蓄电池储能辅助机组AGC调频项目

项目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科林热电

项目技术规模:9MW/4.5MWh磷酸铁锂

项目进度:招标中,预计2月14日开标

参与单位:中国华能

项目概况:拟在呼和浩特科林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350MW的3、4号机组建设基于磷酸铁锂电池技术的储能系统,应用储能系统联合火电机组开展电网AGC调频业务项目,储能系统总规模为9MW/4.5MWh,提高AGC调节性能。


项目名称:广东粤电靖海发电3、4号机组储能调频项目

项目地址: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东端南海靖海湾岸边靖海发电有限公司

项目进度:研究招标,预计2月9日开标

参与单位:广东粤电(广东能源集团)

项目概况:项目将在3/4号机组是在2×1000MW国产超临界燃煤机组侧安装建设储能系统。


项目名称:华润濉溪孙疃风电场50MW工程配套10MW/10MWh储能

项目地址:安徽淮北濉溪县孙疃镇和四铺镇境内

项目技术规模:10MW/10MWh

项目进度:2019年10月31日开工,2020年1月储能工程PC中标公示

项目总投资:4.32亿元

参与单位:国网安徽、华润电力、许继电气

项目概况:该项目位于安徽淮北濉溪县孙疃镇和四铺镇境内,被称为安徽省电网和华润电力首个风电储能项目。风电场规划装机总容量为50MW,总投资4.32亿元。项目安装20台单机容量为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110KV的升压站和一条110KV线路输出工程接入国家电网。该风场主体项目施工和风电机组分别由中电建山东电力建设公司和远景能源中标。在储能系统PC招标中,华润电力要求投标人需要具有1个及以上的10MW/10MWh容量电化学储能电站已完工程业绩或累计30MW及以上容量电化学储能电站已完工业绩。该项目计划2020年8月30日建成并网,建成后年上网电量12080.15万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92万吨,同时可大量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和烟尘等有毒有害气体排放,最大限度减轻环境污染。

项目亮点:安徽省电网和华润电力首个风电储能项目


项目名称:协合新能源安徽亳州谯北风电场100MW项目20MW/20MWh储能

项目地址:安徽亳州

项目技术规模:20MW/20MWh

项目进度:招标,原计划2月4日开标

参与单位:协合新能源

项目概况:亳州谯北风电场项目规划总建设规模100兆瓦,本期一次建成,拟安装33台2.65MW风力发电机和5台2.5MW风力发电机。谯北风电场配套储能规模为20MW/2OMWh,储能电站采用预制舱户外布置方式,安装在亳州谯东风电场升压站内预留储能设备场地上,储能预制舱共设置8套储能电池预制舱和8套PCS及升压变成套装置,每个电池预制舱的容量为2.5MW/2.5MWh,每个PCS及升压变成套装置内含4台630 kW PCS和1台容量2500kVA双绕组升压变压器。储能系统通过2回35kV线路接入谯东风电场110kV升压站35kV II段母线,经谯北风电项目新建#2主变升压后与谯东风电场打捆以1回110kV线路接入安徽电网。


项目名称:远景濉溪二期风电场配套储能系统工程

项目进度:招标中,工期预计4月30日交付

参与单位:远景、上海睿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景泰新能源濉溪风电场位于安徽省淮北市溪县境内,共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已完成,二期风电装机规模为26.35M,共计安装9台单机容量为2.65MW和1台单机容量2.5MW 风力发电机组。风机经箱式变升压至35kV接至集电线路后汇接至一期升压站。本储能系统规划容量5MW/5MWh,建设2座2.5 MW/2.5MWh储能单元,通过35kV电缆汇集至升压站35kV母线,建设位置位于一期升压站旁,已做预留,须对新建储能工程进行场平并对原升压站围墙改扩建。本项目由储能蓄电池系统、PCS系统和相应的配套辅助工程等组成。


项目名称:辽宁大唐国际瓦房店镇海网源友好型风电场示范项目全钒液流电池储能

项目地址:辽宁瓦房店

项目技术规模:10MW/40MWh全钒液流电池

项目进度:中标公示

参与单位:大唐集团

项目概况: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1.42亿元中标辽宁大唐国际瓦房店风电场示范项目10MW/40MWh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设备。


项目名称:甘肃瓜州县风光储新能源综合利用平价示范基地

项目地址:甘肃瓜州县

项目进度:设计服务中标公示

参与单位:中国华能、中电建西北院

项目亮点:新能源平价示范基地


项目名称:华能德州丁庄水库200MW光伏发电储能项目

项目地址:德州市陵城区西部丁庄镇丁庄水库

项目进度:2020年1月招标,预计2月24日开标

项目概况:本项目对水库截渗沟范围内的平地、坝面及水面进行整体规划,工程总规划容量约为320MW,本次招标范围为项目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00MW的水上光伏,本期新建光伏电站与已建的华能德州丁庄100MW风电项目共用一座220kV升压站(已建成),预留远期规划120MW容量。本期工程拟以10回35kV线路接入220kV升压站扩建端35kV侧,经一台200MWA主变升压至220kV,与华能德州丁庄100MW风电项目共用1回220kV出线接入220kV望湖站。项目招标内容包含储能系统设计及储能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储能双向变流器等技术选型报告。


项目名称:山东东明100兆瓦储能电站项目

项目地址:山东东明

项目技术规模:100MW

项目进度:设备采购中标公示

项目总投资:4.2亿元

参与单位:仁智德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为业主,山东迅风电子有限公司1.6元/Wh中标储能变流器,山东迅风电子有限公司、瑞浦能源有限公司、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菏泽市翰源电力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中标储能电池、电池管理系统采购,投标价格为1.6~1.65元/Wh。

项目亮点:用户侧储能规模破百兆瓦


项目名称:平高集团天津储能项目

项目进度:设备采购中标公示

参与单位:平高集团,科华恒盛与力神动力中标参与提供储能设备


项目名称:面向特大城市电网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

项目地址:广东广州黄埔区开创大道110kV尖峰变电站旁

项目进度:招标,预计2月12日开标

参与单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设计研究院

项目概况:项目招标内容包括包括但不限于光伏发电系统、储能系统直流配电系统、变流器、充电桩系统、电源系统、微网监控系统等。


项目名称:许继集团电科储能东莞项目

项目进度:设备招标采购

参与单位:许继集团

项目概况:项目采购磷酸铁锂电池组及电池管理系统,要求应答人出具的对电芯满足国标GB/T36276-2018的相关技术要求试验合格的证明文件,产品应累计有50MWh及以上的磷酸铁锂电池货业绩,必须具有一个及以上1MWh以上的储能项目应用证明。


项目名称: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储能站#1~#4储能分系统升级改造项目

项目进度:可研设计中标结果公告

参与单位: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基于辅助服务的虚拟电厂平台研究项目

项目进度:招标,原计划2月12日开标

参与单位:深圳电网智慧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本项目研究基于南网“大、云、物、移、智”的基础设施之上,结合公司的储能及用户可调资源管控需求,对电池储能和用户侧可调负荷等分布式资源数据采集、业务运营、智能调度、需求侧响应和能量管理进行深入研究,实现分布式储能电站和用户侧可调负荷等分布式资源的高效运营和管理。通过基于辅助服务的虚拟电厂平台关键技术研究和平台开发,对电池储能和用户侧可调负荷等分布式资源数据采集、业务运营、智能调度、需求侧响应和能量管理进行深入研究,实现分布式储能电站和用户侧可调负荷等分布式资源的高效运营和管理。


项目名称:阳江供电局2019年“区域分布式储能系统提高配网新能源发电并网性能技术研究”项目

项目地址:广东

项目进度:物资采购中标公示

参与单位:阳江供电局、深圳华工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清稚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储能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