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华为与蜂巢能源联手闯电池、储能领域

2020-01-10 09:3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储能BMS电池管理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8日,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约,双方拟打造全球首家新能源电池区块链5G平台,开启智能AI工厂、BMS智能云服务、云储能服务的全面技术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蜂巢能源与华为将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多领域深度合作。

华为将向蜂巢能源提供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服务;蜂巢能源则提供相关业务场景,双方将共同探讨合作开发新能源&储能大数据平台。

具体来说,华为根据蜂巢能源业务和项目的信息化建设诉求和进度,提供业务系统架构设计、系统云化实施、数字化智能化的平台建设以及5G、AI平台、区块链服务及其他PaaS类服务的能力支持。

而蜂巢能源则在自身所积累的相关数据应用能力和经验的基础上,将借助华为云在数据治理、大数据分析方面的专业能力,推动电池管理系统数据价值的更好转化。

此外,双方还将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和联合创新小组,对梯次电池的相关业务、储能电池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控制策略优化及后续相关算法诉求进行合作,加快蜂巢能源相关AI场景的研究落地。

蜂巢能源将借助华为云在数据治理、大数据分析方面的专业能力,推动电池管理系统数据价值的更好转化。

简单来说,电池的研发制造以及执行算法等都由蜂巢能源完成,而华为则是提供“云”,使得电池在制造生产,以及运行过程中的数据有载体储存。之后,无论是二手车交易,还是电池梯次残值评估,都可以通过提取云端数据,分析出准确的信息,并进行价格估算。此外,还可以在云端实施监控,了解电池“健康”状况,保证在电池出现问题前提前预警,攻破新能源二手车残值难定、电池寿命无法准确评估、梯次利用没有数据支撑等难题。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启动的代号为“蜂云”的数字化云项目,是蜂巢能源和华为的重点合作领域,项目主要分三期开展:一期重点构建蜂巢能源信息化云平台;二期组建BMS、储能等重点业务的应用大数据,同时通过数据积累开始研究算法演练和自学分析;三期将完成三大平台——储能大数据分析平台、BMS大数据互动平台、AI智能工厂平台的系统化构建。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ICT领域,坚持稳健经营、持续创新、开放合作,在电信运营商、企业、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并致力于使能未来信息社会、构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

蜂巢能源的前身是长城汽车动力电池事业部,自2012年起开展电芯的预研工作,2016年12月成立电池事业部,2018年2月独立为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江苏无锡,主要致力于下一代电池材料、电芯、模组、电池系统、BMS储能系统和太阳能技术的研发、制造及创新。

蜂巢能源目前在全球布局了七大研发中心,目前保定、韩国、上海和印度的研发中心已经投入使用,美国、日本和无锡的研发中心处于在建。电池工厂建设方面,蜂巢能源计划到2025年实现国内76GWh电池产能、全球100GWh电池产能。目前北部保定工厂PACK线已完成并实现量产;东部江苏常州金坛工厂也于2019年11月27日正式投产,预计产能达18GWh。

蜂巢能源还曾表示,公司计划在2022年下半年申报科创板,第一轮融资正在按照计划开展,投资方来自于长城体系之外的各个领域,包括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的基金以及纯商业化公司等。

(综合整理自财联社、汽车之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BMS查看更多>电池管理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