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市场正文

一周氢报丨张家口将推5.5万辆氢能车 济南完成首条氢能公交线5G全覆盖(2019.12.16-20)

2019-12-20 11:49来源:北极星氢能网(独家)关键词:氢能氢能一周要闻加氢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12.16-12.20这周政策方面信息较多,继此前发布的两区规划之后,近日河北发布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实施意见,涉及风、光、储、氢等新能源,其中明确表示2035年累计推广各类氢燃料电池汽车5.5万辆以上,建成加氢站100个以上。广东佛山市及佛山南海区均有发布氢能方面的修订文件。而山东济南移动完成国内首条氢能源公交线路5G网络全覆盖,也是一大看点。

详情如下:

政策:

5.5万辆氢能车100座加氢站!河北发布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的实施意见

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实施意见》的通知。通知表示,做强可再生能源产业,做精氢能产业。具体实施内容当中明确指出到2021年,累计推广各类氢燃料电池汽车2000辆,配套建设加氢站;到2035年累计推广各类氢燃料电池汽车5.5万辆以上,建成加氢站100个以上

查看详情

加氢站最高补800万!佛山南海区修订加氢站及氢能车辆扶持办法

12月13日,佛山市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向社会公众征求《佛山市南海区促进加氢站建设运营及氢能源车辆运行扶持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新发布的补贴标准中,加氢站最高补贴调至800万。

查看详情

加氢站补贴上限提至600万 佛山修改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办法

对比2018年12月发布的《佛山市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办法》(查看详情),此次发布的《修改稿》更为详细,对监督检查、信息公开均做以说明;并且在补贴标准方面均有变动,公交充电设施及加氢站补贴额均有提高,其中加氢站补贴最高补600万元。

查看详情

湖北老河口市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0-2024)

根据该《行动计划》显示,主要目标为:到2024年,将老河口市建设成为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氢燃料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在中部地区有特色的氢燃料商用车(工程车、环卫车)生产基地,华中地区氢能产业创新和示范应用基地,襄阳氢能产业重要增长极。

查看详情

市场:

中能建广东院中标广州局“十四五”氢调峰综合能源站总体规划研究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广州局“十四五”氢调峰综合能源站总体规划研究,招标文件显示采购项目包括但不限于研究变电站氢综合能源站储能的技术方案,经济可行性和商业运行模式;研究氢综合能源站对降低输变电建设成本、稳定电网、提高电网资产利用率等方面的作用;结合电网需求,研究氢能在电网中的应用场景;研究氢综合能源站在广州电网中应用的总体规划方案。

查看详情

327批公告:13款燃料电池车型 海亿氢能/苏州中车首次亮相

12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官方网站公示了申报第327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示期5个工作日,截止到12月23日。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共有69户企业的147个型号,其中纯电动产品共62户企业127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7户企业7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7户企业13个型号。

查看详情

山东济南移动完成国内首条氢能源公交线路5G网络全覆盖

近日,全国首条氢能源公交正式投入运行。高速上网、视频点播、移动办公、智能生活……这些基于移动5G网络下的出行新体验率先在济南市K115路公交沿线实现。济南移动为国内首条氢能源公交线路打造全覆盖5G网络,济南市公共交通系统迎来5G新时代。

查看详情

山东济南首批1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正式投入路线运营

山东省济南市日前举行氢能源燃料电池公交车交付及示范运行开通仪式,全市首批10辆氢能源公交车正式投入路线运营。济南市首批氢能源公交车为10.5米车型,氢堆功率46千瓦,氢气瓶容量为6×140升,加注一次氢气能运行350公里以上。

查看详情

企业:

最高1.5亿元 亿华通拟向宇通客车销售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提供相关服务

12月13日,亿华通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拟向宇通客车销售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提供相关服务,预计交易金额增加到不超过 1.5 亿元。(查看详情

此外,同日,亿华通发布公告,称拟对神力科技增加不超过5000万元的现金投资。(查看详情

1987万10辆!东风襄阳中标湖北老河口市氢燃料电池城市公交车采购项目

近日,湖北老河口市发布氢燃料电池城市公交车采购项目(二次) 竞争性磋商成交公告,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中标,成交金额:1987万元,共计10辆8.5米级氢燃料城市客车。

查看详情

纽威莱氢燃料电池公司举行奠基典礼 预计2020年7月投产

12月17日上午,纽威莱氢燃料电池公司(以下简称纽威莱)奠基典礼在浙江杭州市富阳区鹿山街道蒋家村工厂内举行。Jon Taylor表示,公司计划在2020年7月开始投入生产,预计第一年年产量1000台,以后逐年递增,达到每年5000台。

查看详情

总规模6亿!穗恒运A联手广州开发区设立氢能投资基金

12月18日,穗恒运A发布公告,表示将以自有资金不超过3.6亿元发起设立母基金——广州开发区湾顶新动能产业投资基金。公告中表示不低于基金规模的50%投资于以氢能为主的新能源领域,其余可投向其他新能源领域、电子信息、新材料等先进制造领域以及政府支持的重大项目。

查看详情

国际:

法液空子公司Airgas工厂储氢区域发生爆炸起火事故

美国当地时间12日下午13点40分左右,Waukesha Airgas沃基肖工厂发生了一起爆炸起火事件,根据当地消防部门公布的初步信息,事故发生在工厂储氢区域,一名工人受轻伤。

查看详情

16个地区获资助!德国正布局成为下一个氢能大国

近日,据外媒报道,德国联邦交通和数字基础设施部长安德烈亚斯·舒尔公布了德国氢能示范区域(Hyland)项目中,HyExperts和HyPerformers竞赛的获奖名单。其中,HyExperts类别的13个获奖地区将分别获得30万欧元资助;HyPerformers类别的3个获奖地区将分别以投资赠款的形式获得2000万欧元资助。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