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市场正文

一周氢报丨国家级氢能规划将出 氢燃料电池功率密度突破500W/kg(2019.12.9-12.13)

2019-12-13 11:29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氢能一周要闻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1日,国家能源局征集氢能产业发展及其技术装备创新支撑研究课题消息发出让整个氢能行业为之一振,这意味着氢能或将出台国家级规划。2019年11月8日消息,中国国家标准GB/T 24549-2009 《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安全要求》列为联合国法规UN R134的5个等同替代标准法规之一。这是中国汽车标准首次被采用写入欧盟汽车法规中,达到与欧、美、日法规以及ISO国际标准等同的领先地位。

详情如下:

政策篇:

国家级氢能规划将出台!国家能源局征集氢能产业发展及其技术装备创新支撑研究课题

12月1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国家能源局科技司关于能源技术装备创新支撑能源革命和绿色发展研究等四项课题承担单位公开征集公告》。其中,氢能产业发展及其技术装备创新支撑研究方面,主要内容:提出我国2025年、2035年和2050年氢能领域技术装备发展分阶段目标,以及在制氢、储氢、运氢、用氢、氢安全方面的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地给出战略保障措施和近期政策建议。

查看详情

鼓励企业建设自用加氢站 山东济宁市加氢站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出台

近日,《济宁市加氢站建设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出台,对全市行政区域内所有加氢站项目(含新建站和合建站)的立项、报建、施工、验收投产及运营等环节作出了明确规定,全面推进加氢站建设管理,促进氢能产业发展。

查看详情

市场篇:

燃料电池汽车领域带来重大突破!中国汽车标准首次被欧盟汽车技术法规引用

2019年11月8日,欧盟投票通过了新的一般安全及保护车辆成员和弱势道路使用者的框架性法规草案,以替代、升级原有的一般安全法规(EC) No 661/2009,该新框架法规在氢能与燃料电池车辆(HFCV)要求方面,将中国国家标准GB/T 24549-2009 《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安全要求》列为联合国法规UN R134的5个等同替代标准法规之一。这是中国汽车标准首次被采用写入欧盟汽车法规中,达到与欧、美、日法规以及ISO国际标准等同的领先地位。

查看详情

第11批推荐目录:燃料电池额定功率最高95kW

12月6日,工信部发布了第11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9年底11批)。从车型来看,最大的亮点是有2款燃料电池半挂牵引车首次进入推荐目录,分别来自江铃重汽和南通皋开汽车。另外,有5款燃料电池城市客车、2款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1款燃料电池保温车、1款燃料电池路面养护车、1款燃料电池清洗车、1款燃料电池冷藏车共7种种类的13款车型。

查看详情

中汽协:11月新能源汽车同比下降43.7% 1-11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同比均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12月10日发布2019年11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新能源汽车则继续呈现下降,已连续5个月同比下滑,累计产销量同比仅实现微弱增长,全年或呈现负增长。但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26辆和1337辆,同比分别增长398.6%和375.8%。

查看详情

企业篇:

氢燃料电池功率密度突破500W/kg!亿华通全新YHTG60SS首发

12月7日,在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19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上,亿华通自主新品YHTG60SS正式首发,开启国产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新时代,为氢能产业发展及能源转型提供更优解决方案。

查看详情

国家能源集团携手武汉共同打造中国氢能源产业生态高地

12月6日,国家能源集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在打造氢能产业生态链、培育氢能产业龙头企业、联合发起氢能专项投资基金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本次签约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和湖北省政府于11月18日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的重点落地项目。

查看详情

“巨化中日氢能示范工程”正式签约

12月8日,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与日本经济产业省、日中经济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在东京举行。论坛上,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胡仲明代表巨化集团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正式签约氢能项目“巨化中日氢能示范工程”。

查看详情

现代氢燃料电池汽车超过丰田跃居世界第一

12月2日,韩国汽车产业协会(KAMA)预测,现代汽车集团今年氢能汽车销售将达3666辆,超过丰田跃居世界第一。

查看详情

国际篇:

国际氢能理事会与欧洲投资银行签约 加快氢能部署

近日,据外媒报道,国际氢能理事会与欧洲投资银行签署了合作协议,合作开发创新计划,通过促进融资来推进氢能项目的部署,以应对气候变化。由于向低碳经济过渡需要大量的财力支持,国际氢能理事会正积极与投资界合作。据估计,在2030年之前,氢能产业每年需200-250亿美元的投资。

查看详情

全球首艘液氢运输船在日本下水

12月11日,日本川崎重工神户工厂举行全球首艘液氢运输船“SUISO FRONTIER”下水仪式。该船全长116米,宽19米,月约8000总吨。船上搭载的储氢罐由播磨工厂建造,长25米、高16米的椭圆形储罐,能够储存1250立方米的液化氢。该船计划2020年秋季前后完工,计划2020年度投入实证试验把在澳大利亚制造的液态氢运至日本。

查看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