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评论正文

黄河水电谢小平:直流侧储能使未来光伏电站更加集成化

2019-12-06 09:0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储能光伏储能谢小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家对地区容配比逐渐放开,直流侧的储能可能使未来光伏电站更加的集成化。

12月5日,在深圳举办的2019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黄河上游集团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小平以光伏平价政策为切入点,对智能化光伏电站的模式创新进行了讲解。

青海海南州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是总书记视察青海确定下来的,当时总书记说一定要把光伏产业做好。谢小平介绍,在规划阶段考虑到成本问题,335千伏直接压缩到了330千伏。特高压外送配套电源点规划总共分两期实施,2020年配套的总装机容量是346千瓦,送电能量是400万千瓦,装机光伏200万,风电300万,光热100万,水电146万。2022年最终的配套容量是1600万千瓦,输送的最大电力是800万千瓦。

谢小平还讲到,光伏建设主要遵循以下几点:一个是社会工厂化的安装调试、实验,主要是减少在现场的工作量,安装故障率所关施工工期提高工程质量。第二个是减少运维期的工作量,提升发电量,降低全生命周期所投成本。三是减少大规模光伏电站安装调试期的错误率。四是减少土地开挖,降低对生态环境的破坏。谢小平还介绍道:在此基础下,我们还安装了206兆瓦时的储能,随着国家对地区容配比逐渐放开,直流侧的储能可能使未来光伏电站更加的集成化。

管理创新方面,黄河水电成立了工作组,有组建检测组、机电设备组、调试监督组、质量后评价组,并对设备厂家开展了全过程的质量监督和安全监督。

此外谢小平还说道:“我们的目标是把工程项目打造成为国家级的优质示范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谢小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