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正文

一周氢报丨重庆氢燃料电池汽车规划征求意见 首条商业运营氢能有轨电车上线(2019.11.25-29)

2019-11-29 11:40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氢能一周要闻氢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局开始征集2020年度能源领域行业标准计划及外文版计划,要求重点围绕梯级利用、储能、氢能、能源互联网、等标准项目;11月28日-29日多地传来氢能方面消息,28日重庆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开始征求意见;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二期)投产运营,该项目推出全球首创氢动力自动化轨道吊等创新成果;29日世界首条商业运营氢能源有轨电车-高明氢能源有轨电车上线,同日还发布了《佛山市高明区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年)》。

详情如下:

政策:

12月6日前反馈!重庆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征求意见

11月28日,重庆市经信委发布《重庆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重庆市同样将发展规划分为近期(2019~2022年)、中期(2023~2025年)、远期(2026~2030年)三个阶段并制定相应的企业、燃料电池汽车、加氢站目标。值得注意的是,并未给出产值规划。2019年12月6日前反馈意见或建议。

查看详情

重点围绕储能、氢能等领域 国家能源局征集2020年度能源领域行业标准计划

国家能源局开始征集2020年度能源领域行业标准计划及外文版计划,要求重点围绕梯级利用、储能、氢能、能源互联网、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船舶岸电、分布式能源、节能环保、新型装备、军民融合、农村能源等标准项目进行申报。

查看详情

市场

世界首条商业运营氢能源有轨电车上线

11月28日~29日,2019年佛山氢能产业交流峰会暨世界首条商业运营氢能源有轨电车上线仪式举行。记者了解到,29日,世界首条商业运营氢能源有轨电车——高明氢能源有轨电车上线仪式举行。当日,《佛山市高明区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年)》(下称规划)发布,规划显示,力争到2030年将高明区建成“中国氢城”。

查看详情

4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放山东济南

11月24日下午,济南市氢能源燃料电池公交车交付及示范运行开通仪式在历城区唐冶公交枢纽举行。40辆搭载潍柴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蓄势待发,为济南率先打造“绿色动力氢能城市”注入了新动力。

查看详情

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二期投产 全球首创氢动力5G+自动化技术

11月28日,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二期)投产运营。该项目推出了山东港口自主研发、集成创新的全球首创氢动力自动化轨道吊、全球首创运用5G+自动化技术等6项全球首创科技成果,领军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全自动化码头科技水平,再次以中国“智”造、中国创造向全球港航业奉献了“中国方案”。

查看详情

企业:

中石化正筹备设立中国石化氢能公司

为推动加氢基础设施建设,中国石化正在筹备设立中国石化氢能公司,氢能公司将依托集团公司强大的制氢能力和移动能源供给网络,整合内外部资源,携手国内外一流的合作伙伴,积极布局国内加氢站建设,打造氢能制-储-运-加一体化供应链,支持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和氢能产业商业化。

查看详情

雄韬股份结盟产业链同行 拟三年内推广1800台氢燃料汽车

雄韬股份26日晚间公告,下属子公司大同氢雄与上海物拉邦及上海华熵在大同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三方将围绕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和开发展开合作。当日上午的签约仪式上,三方还明确将进一步推进大同市氢燃料汽车的相关应用与示范运营,加快氢能产业园建设。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等市领导见证了签约。

查看详情

阳煤集团联手梧桐树资本成立30亿基金

阳煤集团11月25日发布消息称,日前双阳产业转型基金成立。基金总规模为30亿元,其中首期规模为10亿元,未来将重点投向氢能综合利用、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

查看详情

河钢集团将建设全球首例氢冶金示范工程

11月22日,河钢集团与意大利特诺恩集团(tenova)签署谅解备忘录(MOU),商定双方在氢冶金技术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利用世界最先进的制氢和氢还原技术,并联手中冶京诚共同研发、建设全球首例120万吨规模的氢冶金示范工程。

查看详情

合资1000万 普发动力与佛山多企成立氢能公司

近日,北京普发动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与佛山市禅城区盈达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佛山市铭谦氢能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广东普发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为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公司注册资本为 1000万元。

查看详情

国际:

欧洲能源研究联盟发布至2030年氢能与燃料电池研究规划

欧洲能源研究联盟(EERA)日前发布了新版《氢能与燃料电池联合研究计划实施规划》,确定了欧盟到2030年在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领域的研究目标、行动计划和优先事项,以促进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的大规模部署和商业化。本次更新的实施规划提出了7个子领域的研究重点和关键项目,并明确了实施优先级和预算:电解质;催化剂与电极;燃料电池电堆材料与设计;燃料电池系统;建模、验证与诊断;氢气生产与处理;氢气储存。

查看详情

德国北部:首次100%氢气热电联产测试即将启动

外媒报道,供热商HanseWerk Natur和天然气发动机解决方案提供商INNIO Jenbacher将在德国北部对100%氢气热电联产进行现场测试,这将是该地区第一次进行氢气热电联产测试。

查看详情

比利时:七家主要企业签署了氢运输合作协议

比利时的气候目标是到205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80%,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氢能将在减排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这就是为什么Deme、ENGIE、Exmar、Fluxys、Antwerp港、Zeebrugge港和WaterstofNet会联合在一起。七家主要企业的一项联合研究可以作为协调氢的生产、运输和储存项目的基础。

查看详情

澳大利亚发布国家氢能战略—15大发展目标 57项具体行动

澳大利亚拥有氢能发展的巨大潜力,尤其是清洁氢能供应领域。自2016年以来,澳大利亚政府先后与日本、韩国开展氢能供应示范项目,并发布氢能发展路线图。本次国家氢能战略确定了15大发展目标,57项具体行动,意在将澳大利亚打造为亚洲三大氢能出口基地,同时在氢安全、氢经济以及氢认证方面走在全球前列。

查看详情
康明斯电动动力事业部更名 进军氢燃料电池技术领域

康明斯公司日前宣布:“康明斯电动动力事业部”正式更名为康明斯新能源动力事业部。今年9月,康明斯完成了对全球领先的燃料电池和制氢技术供应商水吉能(Hydrogenics)的收购,并与现代汽车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北美市场合作开发氢燃料电池技术。此外,公司还投资了氢燃料电池增程器提供商Loop Energy。

查看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一周要闻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