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缺乏经验与技术资金 新疆融创100MWh储能调频项目换主

2019-11-21 10:4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钛酸锂储能调频储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新疆融创诚哈密100MWh钛酸锂电池储能调频项目的一期巴里坤三塘湖20MWH储能电站已于2019年9月开工,但项目后续需专业技术和大量资金支持,业主方新金路与股东四川兴能以“缺乏新能源领域经验及相应专业技术人才”为由,拟转让其持有的75%股权给成都市新众鑫。

11月21日,新金路公告表示,新金路、四川兴能、成都市新众鑫及新疆融创诚同意,四川兴能同意将其持有的新疆融创诚注册资本18000万元、约75%的股权及所有相关附属权利义务转让给成都市新众鑫,并完成相应工商变更登记之日起,四川兴能在原协议项下的全部权利、义务及责任一并概括转让给成都市新众鑫。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新疆融创诚股权结构变更为:成都市新众鑫持股75%,四川新金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5%。

资料显示新疆融创诚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4000万元,主营业务包含新能源技术开发服务咨询、合同能源管理、储能电站的建设、运营与服务等。四川兴能新源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其75%的股份,四川新金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5%。

新疆融创诚新能源有限公司最近一年及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成都市新众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29日,从事新材料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转让、环保设备机电设备批发零售等业务。

3.png

早在2018年5月1日,新疆融创诚哈密100MWh钛酸锂电池储能调频电站示范项目开始启动,该项目总投资12.4亿元,计划分别建设巴里坤县三塘湖东方民生风电场20MWh钛酸锂电池储能调频电站、巴里坤县三塘湖风电场30MWh钛酸锂电池储能调频电站、伊州区东南风电场30MWh钛酸锂电池储能调频电站、伊州区东南风电场20MWh钛酸锂电池储能调频电站。通过控制储能装置的充放电状态及速率,实现参与电网的调峰和调频。

新疆融创诚哈密100MWh钛酸锂电池储能调频电站示范项目以72小时出力预测、调度曲线跟踪响应、出力曲线平滑为主要方向,通过钛酸锂储能规模化推广,对于加快解决哈密市及新疆弃风、弃光问题,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发挥积极作用,实现新能源发电装机全覆盖,大幅提高新能源发电装机的发电效率和年利用小时数及新能源的消纳能力。

而根据此前四川金路与新疆融创诚新能源股东四川兴能新源科技签署的《投资合作协议书》,四川金路集团和四川兴能新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对对新疆融创诚新能源有限公司增资6000万元、1.8亿元,增资实施完成后,新疆融创诚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2.4亿元,并通过新疆融创诚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实施新疆哈密100MWH钛酸锂储能调频电站项目。

四川金路集团2019年4月4日发布公告,新疆融创诚新能源有限公司已收到了哈密市发改委《关于新疆融创诚100MWH钛酸锂电池储能示范项目电量消纳的函》,明确了全额消纳示范项目电量的方式,该函符合示范项目备案及审批流程;还收到了华电《关于储能示范项目进展的函》,四川金路已和华电新疆新能源分公司达成储能项目合作合同能源管理协议。

此前公告显示,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曾向新疆融创诚新能源有限公司出具了《关于储能示范项目进展的函》,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就储能项目明确了合作整体方案,关于增加电量、收益及分配方式、电价组成及结算方式与新疆融创诚新能源有限公司达成意向,并已将合作意向请示上级单位,目前正在审批中。四川金路表示与华电“合同能源管理协议”的签署只是时间问题,不会改变原有的分成比例等合作方案。

新疆哈密发改委回复函表示,对于一期20MWH储能风电场联合电站,力争用河南省对口援疆电量解决每年1.5亿千瓦时增发电量,其他电量通过市场化交易方式解决。此后将在一期20MWH示范成功的基础上对于已备案的剩余80MWH储能电站,参照一期储能联合电站消纳方式执行。

此次新金路公告透露合作实施的新疆哈密100MWH钛酸锂储能调频电站项目一期巴里坤三塘湖20MWH储能电站项目已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相关工作目前正在推进之中,后续需专业技术和大量资金支持。而参股公司新疆融创诚主要从事新能源设施,新能源技术、 产品开发等业务,而新金路为氯碱化工企业,在新能源业务领域缺乏经验及相应专业技术人才,目前尚不具备独自实施该项目的能力。

且新金路也表示该项目未来也仍存在一定风险:

若合作方出资未能及时全部到位,可能导致项目建设无法按照预期进行;

若外部政策发生变化、电价执行标准变化、储能示范项目电量未 能全额顺利消纳,可能导致达不到合作预期效果;

在合作事宜及项目推进建设过程中,存在其他合作方协议无法签署,合作协议无法继续履行或收益无法达成的风险。

故决定汇同成都市新众鑫共同合作,可借助合作方技术和资金,以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钛酸锂查看更多>储能调频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