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市场正文

湖南探索需求侧市场化削峰填谷 备战能源迎峰度冬

2019-10-17 11:11来源:湖南能监办关键词:迎峰度冬削峰填谷需求侧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南能源监管办迅速落实国家能源保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未雨绸缪,积极备战能源迎峰度冬。近日,湖南能监办调研了有关能源企业,并与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和省电力公司就电力迎峰度冬开展会商。

在电力迎峰度冬会商会上,湖南省电力公司汇报了今冬明春电力供需平衡形势和电力保供措施安排。今冬明春,湖南电力最大用电负荷预计3200万千瓦(极端情况下3300万千瓦),可供能力3080万千瓦,预计缺口120-220万千瓦,电力供需形势相对紧张。

在与会有关部门讨论会商之后,湖南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会议总结。他指出,电力迎峰度冬是湖南省能源保供的重点所在;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形势不容乐观,务必早动员早部署,主动提前做好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安全运行可靠供应。他要求,电网企业要切实做好供需平衡预测分析,把不确定性降低、尽量使之变为确定性,把不可控因素减少、尽量实现可控在控,要在供应侧全力开源增供,既抓好统调电厂的优化调度,也重视地调层面的中小电厂包括自备电厂的充分利用,还要在尖高峰时段通过紧急临时交易争取外来支援;同时,要在需求侧积极探索采用市场化手段,设法削峰填谷,减轻供需平衡压力。他强调,迎峰度冬期间要重视宣传,促使省内各级有关部门、电厂、用户、电网企业及其内部增进共识与合力,动员各方面一起参与到这项系统工程中来。他表示,监管机构将会同政府部门研究企业反映的困难与问题,尽全力帮助协调解决,近期即将召开的厂网联席会议将把迎峰度冬作为重要议题之一,希望有关方面做好相关准备。

下一步,湖南监管办将与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和相关能源企业进一步会商气煤油特别是天然气保供有关事宜,全面落实国家有关能源保供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湖南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迎峰度冬查看更多>削峰填谷查看更多>需求侧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