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加速 戈尔发布全新质子交换膜

2019-09-27 08:37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戈尔氢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逐渐升温,降低氢燃料电池系统成本和提高性能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9月26日,戈尔公司(Gore)全新质子交换膜亮相第四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

燃料电堆占据整个燃料电池系统成本的近50%,质子交换膜作为关键材料之一,其性能的提升、耐久性的加强对降低系统全生命周期总拥有成本、加速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进程至关重要。戈尔全新质子交换膜凭借更薄更出色的性能,兼备优异的耐久性,一经亮相便获得行业高度关注。

超薄质子交换膜提高机械耐久性,降低燃料电池系统成本

超薄质子交换膜能够大大降低质子传导阻力,降低欧姆极化,在提高电堆功率密度和提升电堆运行性能方面具有很大优势。戈尔全新一代质子交换膜更轻薄,性能更出色。特别是在低湿度环境下,经过实际验证发现,该质子交换膜阻抗更小,其超薄设计使得水汽传导更快,从而能够提升整个电堆的运行性能。

图片1.png

戈尔全新一代质子交换膜更轻薄,性能更出色

基于戈尔独特的ePTFE (膨体聚四氟乙烯)结构增强技术,在高温低湿环境下,全新一代超薄质子交换膜能够提升性能,有效降低干湿循环,提高机械耐久性。

同时,全新一代产品采用独特的化学添加剂技术,解决了传统质子交换膜性能和化学耐久性不可兼得的问题,其化学耐久性大大增强,能有效延长整个系统在车辆使用环境下的寿命。

此外,全新一代质子交换膜的超薄设计可以节省原料,从而降低整个燃料电池系统的总体成本。

戈尔已为全新一代产品量产做好充分准备。公司在日本冈山市打造了全球首条燃料电池车用百万平米级规模的质子交换膜生产线,采用新一代工艺,能够显著降低人力成本及不可控因素的影响。

2.png

戈尔已为全新一代质子交换膜量产做好充分准备

量身打造,助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进程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我国氢燃料电池装机量达到45876.9kW,同比增长高达642.6%。此外,有专家预计,到2020年,氢燃料电池汽车将以商用车为起点迈入产业化阶段,之后将带动乘用车应用发展,进入真正的规模化应用阶段。

戈尔此次发布新产品正是在中国燃料电池汽车行业加速产业化之际。不同的市场有不同的规范、不同的需求,该产品是基于戈尔的先进技术,通过筛选和评测众多不同材料及设计,找到的符合中国市场实际需求的方案。

戈尔还拥有严格的质量体系,可以有效把控产品质量、一致性及可靠性。因此,无论从技术、成本还是产品质量管控方面而言,戈尔均具备充分的能力来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助力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发展。

作为质子交换膜领域的技术实力派,戈尔再一次以优异的新产品性能印证了自身的创新研发实力。9月26-28日第四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期间,戈尔将在A11展位等待您的光临,与您共同探讨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进程。

3.png

关于戈尔创新方案事业部

戈尔创新方案事业部专注于研发创新产品及技术,为航空航天、汽车、医药、移动电子、石油及天然气等诸多领域的客户解决产品及工艺方面的复杂难题。戈尔与全球领军企业紧密合作,助力客户设计出更安全、更洁净、更高生产效率、可靠耐用的产品和工艺,能够经受各种严苛环境的考验。

关于戈尔公司

W. L. Gore&Associates是一家致力于改变行业和改善生活的全球材料科学公司。 自1958年以来,戈尔在苛刻的环境中解决了复杂的技术挑战 - 从外太空到世界最高峰,再到人体内部运作。 拥有超过10,500名员工和强大的团队导向文化,戈尔年收入达37亿美元。如需了解更多详情,敬请访问:www.gore.com.cn

W. L. Gore & Associates is a global materials science company dedicated to transforming industries and improving lives. Since 1958, Gore has solved complex technical challenges in demanding environments — from outer space to the world’s highest peaks to the inner workings of the human body. With more than 10,500 Associates and a strong, team-oriented culture, Gore generates annual revenues of $3.7 billion.

GORE及其设计是W. L. Gore & Associates(戈尔公司)的注册商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戈尔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质子交换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