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会议正文

青海大学副校长王晓英: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是我国实现能源结构调整的关键

2019-09-25 11:0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清洁能源储能西部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青海省的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全省清洁能源电力装机占比达到86%,集中式光伏发电装机位居全国第一,光热发电产业发展领先全国,在国内最早建成中广核德令哈5万千瓦槽式光热发电站和中控德令哈5万千瓦塔式光热发电站,风力发电产业也初具规模。在新能源领域中,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是我国实现能源结构调整的关键。

——青海大学副校长王晓英

2019年9月25日第二届中国储能西部论坛在青海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青海大学,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青海能高新能源有限公司,华能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中关村海东科技园等联合主办,青海省清洁能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承办。北极星储能网对论坛进行全程直播。

青海大学副校长王晓英在论坛做了发言致辞。

QQ截图20190925110445.png

青海大学副校长王晓英:

尊敬的史局长,吴参事,各位领导,各位专家,本次论坛的各位嘉宾,各界同仁们,大家上午好!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中国储能西部论坛”的隆重召开。在此,我代表青海大学,向出席今天论坛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青海大学始建于1958年,是一所以工、农、医、管四大学科为主,其他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和青海省政府共同建设、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对口支援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14所“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高校,也是教育部99所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之一。

进入新世纪,青海大学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清华大学等对口支援高校倾情帮扶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实现了跨越发展,办学条件、水平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入选了“双一流”建设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行列,已从一所名不见经传的西部普通高校发展成了有特色、有水平的高原名校,实现了从外延发展到内涵发展的过渡,在三江源生态保护、高原农牧业、高原医学、藏医药学、新能源等学科领域形成了特色和优势。

目前,青海省的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全省清洁能源电力装机占比达到86%,集中式光伏发电装机位居全国第一,光热发电产业发展领先全国,在国内最早建成中广核德令哈5万千瓦槽式光热发电站和中控德令哈5万千瓦塔式光热发电站,风力发电产业也初具规模。《青海省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工作方案(2018-2020年)》,明确提出了“围绕‘使青海成为国家重要新型能源产业基地’,以新能源规模化开发为重点,以100%清洁能源使用为目标,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智能电网建设为保障,打造清洁能源建设、使用和输出全链条示范省”的总体思路。

在这个背景下,青海省和学校都十分重视新能源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在2014年就成立了“青海大学新能源光伏产业研究中心”,并积极聘请了清华大学卢强院士、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院士、清华大学梅生伟教授团队等一批专家学者来校推进学科建设。

在新能源领域中,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是我国实现能源结构调整的关键。希望借此论坛之机,各位专家能深入探讨储能关键技术、储能商业模式等关键问题,也希望我们青海大学能在国家能源发展大局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和价值,能和各位专家一道,共同助力西部能源发展!

最后,衷心祝愿“中国储能西部论坛2019”圆满成功!祝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教授在青期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以上内容根据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储能西部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