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报道正文

广东电网储能发展模式:首次实现电厂侧储能直控、用市场发现储能价值(视频图文)

2019-09-09 09:0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电厂侧储能储能项目储能标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国家促进储能产业发展战略方针,广东电网积极响应,大胆尝试,本着安全促进发展的理念,探索出“用标准引领储能产业发展,用市场发现储能价值蓝海”的广东电网储能产业发展模式,为解决储能商业模式困局,培育储能产业发展提供了广东样板。

撬动产业新生态 树立储能新标杆

广东电网储能发展模式宣传片

视频来源:广东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

(戳上图可看视频)

2019年7月8日,国内规模最大的电厂侧辅助调频储能项目——华润海丰小漠电厂30MW/15MWh储能项目并网,8月该项目首次实现电厂侧储能直控模式,电厂侧储能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获得新进展。

以下摘取整理部分视频内容


广东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谭嫣:

广东电网结构复杂,安全稳定问题较为突出,我们充分地辨识了储能并网对电网运行、机组及厂用电设备和储能系统的风险,从接入方案、并网条件、调度协议等方面采取了全方位风险防控措施。

没有统一的管理标准,广东电网调控中心就深入研究现有的国家和行业标准,不断实践摸索,制定了电厂侧储能新的管理标准;没有统一的调试标准,他们就群策群力,一次次的优化完善,制定了一整套电厂侧储能系统并网调试方案;没有精确的储能容量测量方式,他们就自己设计充放电方案。


广东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陆秋瑜:

我们为保证这个集装箱的设计、安装、运行能够满足安全的要求,然后我们优化了整个充电和放电的策略,让这个集装箱的能量,能更好地为电网和用户带来效益。

20190909_085500_006.jpg

广东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并网部部长杨银国:

2018年是中国储能大发展的元年,储能大规模应用将对电力系统产生颠覆性的影响。我们的博士专家团队坚持以安全促发展的理念,精心呵护着这个新生的产业。通过走在前列的调频市场,打响了南方区域储能参与市场的第一枪,撬动了整个产业新生态,引发了储能在南方区域的蓬勃发展,树立了电源侧储能应用的新标杆,为全国提供了广东样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厂侧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标准查看更多>